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政协委员为西安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讯(记者陈颖)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12位政协委员围绕改善我市投资环境、加快城中村改造、发展产业集群、推进服务外包基地建设等话题,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极具前瞻性、代表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领导孙清云、陈宝根、董军、杨广信到会听取了发言。

  既要招商引资,又要安商富商

  “有的外来企业一天要接待6个不同的检查组,有的名为执法,实为罚款”。葛青民委员代表民革西安市委员会发言指出,一些地方治安环境差,导致外地客商经常被刁难侵扰;一些职能部门“招商之初热情如火,完成投资不闻不问”,使投资者进退两难。建议政府尽快建立优化投资司法环境的联络协调机制,通过建立定期例会制度等形式,为及时反映和解决相关问题提供便捷的渠道;在司法机关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对涉及投资司法环境方面的举报、案件限期解决。同时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严格按照我国法律、世贸规则、有关国际惯例以及依法作出的承诺办事,做到既要招商引资,又要安商富商。

  企业不和谐老板无荣誉

  不签劳动合同、没有“三金”保障、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维权道路艰辛漫长……这反映了目前很多民营企业职工的劳资状况。目前,我市有30.2%的就业人员在非公有制企业就业,他们与企业的劳动关系和谐与否,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企业的发展与和谐西安的构建。邸齐鸣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发言时建议政府通过健全党团和工会组织、加强监管、开展关爱活动等形式,倡导和推进在非公有制企业中营造和谐的劳动关系。提议把企业劳动关系是否和谐作为企业负责人能否在人大、政协、人民团体中任职的考核条件,并建议政府对劳动关系和谐的企业进行表彰。 城中村改造让“城市-乡村-开发商”三方获益

  城中村改造一直受到委员关注,戴宏科委员代表民盟西安市委员会发言,建议构建“城市-村民-开发商”的利益制衡机制,实行市场化开发改造模式,鼓励开发商、投资商参与其中,从制度层面上出台政策,支持引入开发商等多元筹资模式,实现村民和开发商共赢。同时,建议高起点统一规划,成片建设,完善相关城中村改造政策体系,加强改造拆迁安置力度,加大对违法房地产项目的处理,遏制违法房地产项目的蔓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避免新的城中村产生。

  居家享受养老 服务依靠社区

  “以老年家庭为依托开展居家养老服务,是绝大多数老年人所希望的养老方式”,朱清华委员代表民进西安市委员会发言,建议成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以政府补贴购买服务的形式,建立专门的养老服务队伍,对社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家政等方面服务。充分利用社区现有幼儿园、小学、文化站点等设施,以政府为主,争取社会力量支持,适当投入资金,建设改善社区托老站所。采取政府补贴和低偿收费相结合的形式,向社区老人特别是“空巢老人”提供日托、就餐、康复、娱乐等服务,让行动方便的老年人走出家庭融入社区。并在配备专业服务人员的基础上,吸引社区志愿者提供公益服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