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野象谷断鼻小象屡遭同类欺负(组图)

聚集觅食的象群

这头小象的鼻子明显短了一截

  4日下午,一群由20头野象组成的象群,出现在野象谷景区的游客面前,和以往不同的是,这群野象好像特别饥饿,不但将景区准备的食物抢食干净,夜间还将景区一水果店里的水果一扫而光后,才回到森林。令人惊奇的是,在这个象群中居然还有一头断了鼻子的小野象。

  连续洗劫水果店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从1月29日起,景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发现有野象在夜间出现在密林深处的树上旅馆,而且每次出现都要进入水果店偷食菠萝。
2月2日晚上,一头大公象甚至进入水果店的屋内进行“扫荡”,把店内的100多公斤菠萝、黄瓜、菠萝蜜等水果全部洗劫一空。临走时,还把屋外的桌子、凳子全部掀翻在地。

  为了将野象在白天吸引出来让游客观看,同时也保证树上旅馆夜间值班人员的安全,野象谷景区在树上旅馆沙滩上埋放了食盐,并买来甘蔗在景区的多处地方栽种下去,让野象进食,以引开野象的注意力,避免其毁坏房屋和伤害工作人员。

  投放甘蔗喂野象

  2月4日下午3点,野象谷买来的200公斤甘蔗还没有来得及栽种下去,一个由20头野象组成的象群就悄然由后山来到了景区树上旅馆的河谷内。由于当时野象谷内的大多游客均已经游览完出了景区,现场只剩下100多名游客,在保安的警戒和疏导下,秩序较好,幸运的游客尽情地享受到了和野象和谐相处的乐趣。

  野象谷景区亚洲野象保护跟踪小组的5名工作人员纷纷把来不及栽种的甘蔗抱出来,从观象台的高架走廊上对着象群投了下去。20头野象一发现天上掉下的美味,便挤过来争抢,一时间现场一片混乱。不一会儿,200公斤甘蔗就被抢光,而野象群却一直没有离开的意思,一边在河谷中戏水玩耍,一边不时地抬头向着工作人员张望。

  断鼻象屡遭欺负

  就在甘蔗刚投放完时,景区工作人员突然发现象群中有一头3岁左右的小公象鼻子少了一截。由于没有了最为灵活的鼻尖,这头小象拣东西吃的时候显得异常费劲。景区工作人员推断这头小象的鼻子,可能是被兽夹夹断的。

  正当议论纷纷之时,意想不到的场面发生了:一头小象在去拣食一根甘蔗时,碰倒了另一头正在吃奶的小象。还来不及反应,就听到一声闷响,闯祸的小象被一头大母象用头撞退了好远,一下撞到了树上。随着一声巨响,被撞的小象发出了几声惨叫,大家仔细查看,被攻击的小象正是这头可怜的断鼻象。

  随后,一头体型高大的母象赶紧冲过来紧紧护着被攻击的小象,看上去好像是断鼻象的母亲。被撞击的小象背脊上被树枝划出了一道伤口,流着血的小象委屈得连连叫唤。

  由于得到了人工投放的食物,这群野象一直嬉戏到5日凌晨3点钟,临走时又洗劫了水果店。

  本报记者戴振华通讯员王必赟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