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漫天嘘声中完成巨星蜕变 C罗队长袖标背后秘密

  2007年2月6日,这是值得葡萄牙新一代球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铭记的日子,在阿森纳的酋长球场漫天的嘘声中,他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作为队长的“处子秀”,尽管没有进球,甚至发挥因受对方严密限制而略低于平时的水准,但作为葡萄牙队的新旗帜,C-罗还是迈出了这巨大的一步。

  对于C-罗纳尔多来说,葡萄牙对巴西这场比赛面临着三个困难,其一,对手的强大,其二,位置在右翼而不是自己更习惯的左路,其三,阿森纳球迷的敌意。在比赛中,每次C-罗拿球,酋长球场都会响起震耳欲聋的嘘声,不过最起码,这位刚刚渡过自己22岁的年轻人在队长袖标赋予的责任下还能保持自己的平静,这就已经非常难得了。

  在曼联,C-罗的位置会更加灵活,他会在左右两侧大范围换位,而他本赛季的决定性表现,却更多来自左路,从特点来分析这很简单,因为C-罗最厉害的不是沉底传中,而是从边线内切后的射门,对于一名右脚选手来说,显然在左侧更容易完成这样的工作,这有点像捷克球星内德维德。

  C-罗完成过几次精彩的突破,上半时22分钟,他连过两人后直塞波斯蒂加,后者脚后跟一送,但米盖尔的传球弹在吉尔伯托的身上又打在自己身上飞出了底线,连角球也没有得到;随后,C-罗有一次从后场漂亮的50米奔袭反击,但在突入禁区肋部后,最后一传被对方后卫胡安封出;C-罗踢了62分钟,带球突破达到了5次之多,但被固定在右边之后带来的问题是,他不能像在曼联一样,完成了过人就能直接面对球门,斯科拉里对于防守,对于战术纪律要求一丝不苟,这还需要C-罗去适应。不过从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来看,C-罗纳尔多还是不错的,英国通讯社赛后也表示:“C-罗纳尔多充满了决心,有过几次漂亮的突破过人,但他在吉尔伯托-席尔瓦和埃德米尔森的强悍防守下没能有所斩获,不过他还是送给了埃德米尔森一张黄牌。”

  “我知道C-罗纳尔多还没有完全做好成为队长的准备,但是这是一个请求,我们今天做到了,因此我很高兴。”斯科拉里在赛后说。

  斯科拉里所说的“一个请求”是什么呢?巴西人赛后笑着揭开了秘密:“这是上周六足协副主席卡洛斯-席尔瓦的请求,他问我是否我可以给C-罗纳尔多一个机会成为队长。”实际上这是早晚就要迈出的一步,从国际影响力,从球技来说,C-罗都已经到了应该成熟的时候了。早晚他将成为葡萄牙的新一代领袖,成为一颗巨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开始这段旅程,再好不过了。

  在周一,C-罗曾经表示“不要遭到嘘声”,但阿森纳和巴西球迷以变本加厉的嘘声来回应他的请求,C-罗纳尔多的“队长处子秀”,是在艰难而恶劣的环境下完成,但他完成得还算不错,平静的心态,正常的发挥,他都有了,尽管没有出彩,但这已经是一个不错的开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多 | 斯科拉里 | 席尔瓦 | 球星 | 米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