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银川晚报

成都一老板 自掏腰包宴请2600名农民工(图)

民工团年饭现场。

  核心提示

  2月5日,成都市一私营建筑业老板在工地摆下团年宴,宴请下属各项目工地的全体农民工,感谢他们一年来辛勤的劳动,并向全体工友拜年。据了解,共有2600人赴宴,坐了175桌,整个宴会开支近20万元全由老板埋单。

  据《成都晚报》消息“看到看到,菜来了!”2月5日中午,城东花样年·花郡Ⅱ工地变成了一个坝坝宴场地,伴随着热闹的贺年歌曲《好日子》,一行系着白围裙的人端着各种美味在上千平方米的工地中穿梭,2000多名建筑工人团坐了175桌,高兴地共同举杯互相道着新年祝福。
原来,这是某项目部给自己的员工搞的一个团拜会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据悉,如此大规模的宴请民工吃团年饭在全省尚属首次。表彰:农民工“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5日上午,城东好几个工地上都没有机器轰鸣声,也没有工人忙碌的身影,这一天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节日———他们的老板要请他们团年。5日上午9时,他们就聚在了花样年·花郡Ⅱ工地的一块上千平方米的空地上,等待着即将召开的团拜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这块空地被2600多名工人坐得满满当当。

  来自仁寿的胡德胜干砖工已经有10年了,他说他在无数个工地上干过,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竟然还有老板请农民工团年的,“对我们来说,过年能拿到应得的工资都不错了,根本没奢求过团年。”胡德胜一年前来到现在这个工地,平时就只知道干好自己的活。前日,分管他的项目经理告诉他,公司将在2月5日这天设宴请所有员工吃团年饭,“我感到很意外,有种说不出的感动。”接受表彰的农民工胡德胜说。厨房:热火朝天配合默契

  在工地的另一边,有个临时搭建的工棚,这里就是厨房,70个系着白围裙的师傅和厨房服务员,在里面忙碌地准备着中午175桌的团年饭。来自金堂的大厨师谢朝旭介绍说,他做坝坝宴有十多年了,所做过的最大规模的坝坝宴也就是同时为五六十桌的人开餐,像这样同时为175桌2600多人提供用餐,对他来说几乎是一次挑战。他在前几日接到这笔业务,当时一听到2600多人就被吓着了。考虑了半天后,他还是答应了下来。

  这个露天的大厨房摆了两张近10米长、两米宽的大桌子,每张桌子上都放得满满当当,每桌有20个菜,175桌就是3500个菜,煮了100公斤大米。”谢师傅说,为了准备这些菜,确保在12时能准时开饭,他们所有的人都是从早上5时多就起床开始准备,大家都忙得没时间说话,但却配合得很默契。吃饭:头一次吃千人坝坝宴

  中午12时整,团年饭准时开餐,全场的工友都站了起来,举着各自的杯子互相祝福着。一份份菜也被送到了每一桌,整个工地顿时飘满了肉香。来自资中的黄师傅在工地上是做内饰的工人,5日,他很兴奋,从来舍不得打长途的他,在吃饭的时候掏出手机给老家拨了个电话,向家人报告了这一喜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有不少工友带着自己的家人孩子一起来参加团拜会,使得现场一时没有那么多位置来安置他们,公司不得不将多出来的200多人带到了三圣乡的一家农家乐去“开小灶”。老板·雷云友:我曾经是他们中的一员

  给农民工准备团年饭的工地老板叫雷云友,他承包了6个工地,5日,他宴请的是他手下所有工地的员工。今年42岁的雷云友是自贡人,之所以会组织自己的员工团年,他说:“因为我曾经就是他们其中的一员,只是说我现在发展得比他们好些了,但是我深知他们的辛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德胜 | 雷云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