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银川晚报

紧张过度狂笑6小时

  据《重庆商报》消息一名在广东打工返乡的女工,因害怕随身携带的5万元现金被偷,一路上精神高度紧张,30多个小时都不敢睡觉,导致精神出现异常,狂笑了近6个小时。2月5日,记者从菜园坝火车站了解到,春运来临,类似这名妇女的“春运综合征”一周来就出现了10多例。

返乡火车上大笑6小时

  据其丈夫张先生讲,该女子名叫张芳梅,今年35岁,他和妻子都是广元人。夫妻俩在广州打工5年多,积攒了5万元钱,眼看春节快到了,两人决定辞职回老家做小生意。由于听说临近年关小偷多,他们一路上精神紧张,夫妻俩坐在空气污浊、拥挤的硬座车厢里,不吃不喝,连厕所也不敢上。距重庆还有近6个小时时,妻子就开始发病,先是发呆,后来开始“呵呵呵”地笑个不停。由于长时间大笑,妻子的面部开始抽搐、呼吸越来越急促。车上的乘务员采取了相应的急救措施,但效果不明显。3日晚9时许,火车到达重庆火车站2号站台,张芳梅由于长时间大笑,开始出现窒息症状,被送到了重庆市三院救治。医生表示,张芳梅是由于神经高度紧张,产生短暂的精神异常。在医生替其注射镇定剂后,病人的病情得到控制。“春运综合征”一周10多例

  记者从重庆市三院了解到,一周来他们就接诊了3例因长时间坐火车而出现情绪失常的病人。其中有一名女病人,也是担心随身携带的钱财被盗,在乘车途中一听到有人打电话给家里人报告车次、到达时间,就疑心有人要联手劫财夺命。到后来这名女子竟发展到举起手臂,明明手里没拿手机,却摆起接电话的姿势,念念有词,打了3个小时的“电话”。同时,该院还接到一名女患者,她在结束20多个小时的火车旅途后,竟怀疑长途汽车站的售票处被人装了炸弹,不敢去买车票。此外,重庆市一院、重庆市急救中心等多名门诊医生也表示,这一周接诊的“春运综合征”患者每天都有一两例。专家:严重者甚至自残

  西南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学专家张仲明教授表示,“春运综合征”主要是由长时间乘坐交通工具引起的。在车厢里连续呆上几十个小时,由于体力不支、精神疲惫、空间狭窄单调,往往会引发精神焦虑、烦躁不安等急性精神障碍疾病,个别严重的还可能产生幻听、妄想、毁物等异常行为,甚至自残。同时,春运又是呼吸道疾病易发期,车厢空气更新缓慢,更易造成感染。另外,旅客在拥挤的环境中长时间难以活动,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腿脚肿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芳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