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申城省际旅客量2500万人次

  从今天起,申城正式步入为期40天的2007年春运。早报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7年全国春运工作电视会议暨上海市春运动员大会”上获悉,据预测,全市春运期间省际旅客运输量约250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9%,发送和到达省际旅客同比分别增长7%和11%。

据本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本市的雨雪总量和雨日天均多于常年,平均气温高于常年,冷暖变幅较大,出现雨雪、大雾等恶劣气候的可能性很大。另外,本市春运期间的平均气温为7℃左右(常年6.5℃),略高于常年,但冷暖变幅较大。据预测,春运期间的极端最低气温可达-1~-3℃,郊区(县)可能更低些。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春节相对较晚,已有近一半学生和三分之一的外来务工者在春运前离沪返乡,往年多流叠加的压力有所缓解。但受今年铁路、公路客运票价不涨价因素影响,除夕前一周内客流可能会高度积聚,预计省际客流总量日均最高将达90万人次。与此同时,春节后学生返校、劳务工返城、探亲返沪等将较为集中,与本市春游踏青客流相对叠加,特别是市域公共交通的压力将进一步增大,预计节后全市客流高峰可能出现在3月3日左右,届时省际客流总量将达70万人次。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本市铁路发送省际旅客将达560万人次,同比增长5%;公路长途发送省际旅客约275万人次,同比增长7%;民航发送旅客262万人次,同比增长13%;上海港发送旅客9万人次,同比增加5%;崇明三岛运送旅客147万人次,同比增加2.6%;市域公共交通日均客流将达1250万人次左右。

  水路:将派出春运专用快艇

  按照往年的经验,估计水路客运人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20日或21日,日流量将超过7万人次,渡运车辆最高峰可能在2月13日左右提前到来,预计超过6000辆次。

  据了解,吴淞海事处将派出春运专用快艇,加强对客运码头附近等重点水域、黄沙船大量进出黄浦江等重点时段的管理。(王继勤龚三/臧鸣)

  航空:航班延误机场餐厅将顺延服务时间

  昨日,上海机场集团表示,春运期间一旦出现航班大面积延误等情况,除了各部门启动应急措施保证快速解决外,机场巴士公司、候机楼保障部门及商场、餐厅都将延长服务时间。

  机票销售部门认为,根据目前的订票情况,节前的2月3日到17日,是外出旅游和探亲两股客流叠加的高峰时段,节后的2月23日到28日将出现客流返程流动,在23日和24日达到高峰。(苏巍巍 施翔 柏蓓)

  轨道交通:将组织客流疏导队伍

  据预测,今年春运期间,轨道交通1、2、3、4号线日均客流为179万人次,客流将较去年上升约12%,其中最高日客流预计在220万人次左右。

  另外,地铁运营公司将组织起一支由60人组成的客流疏导队伍,在高峰期对人民广场等重点车站进行客流疏导。(姜丽钧 栾晓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