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常年“美白”老来色斑多 部分化妆品汞含量超标

  中国卫生部近日通报了2006年功能化妆品抽检结果,北京、上海、广东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卫生行政部门对美容美发场所、批发市场和药店经营的宣称具有祛斑或美白功能的化妆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发现,在不合格的26份产品中有19份汞含量超过标准限值,占不合格产品的73.1%,检出含有禁用物质氢醌的样品7份,含有苯酚的样品1份。

  专家指出:由于现在很多爱美女性特别强调皮肤的美白效果,所以美白产品带来的危害相对来说更为严重。那么美白产品中都有哪些成分呢?又有哪些危害呢?

  常年使用美白产品,停用后肤色可能反弹

  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王家璧教授介绍,判断一款美白产品是否有美白功效,不能仅根据它的产品剂型,而是要从其产品配方来看。产品剂型是帮助配方成分实现其功效的手段。因此,如果一款化妆水配方中含有足量的具有美白活性成分,借助其水质易于渗透和被吸收的特点,可以发挥较深入的美白作用,如可作用于尚未形成的隐约淡色斑,促进表皮基底层的黑色素细胞减少等。

  美白产品最突出的特点是改善肤色,但在均匀肤色的同时,也具有淡化色斑的作用。好的美白护肤品可以由皮肤表面进入到基底层中,抑制酪氨酸酵素的活跃程度,阻止黑色素产生,具有淡化肤色的作用。好的美白护肤品能够在黑色素生成的不同阶段对其进行抑制,最终使皮肤的颜色逐渐变得干净白皙。但需要提醒的是,美白产品的功效不是一劳永逸的,美白成分对黑色素有抑制作用,但如果停止使用产品后,酪氨酸酵素依然会再度活跃,肤色仍然会回复到从前的状态。

  长期给皮肤“美白”,年老以后色斑更多

  化妆品所含香料等成分越复杂,致敏机会就越多。世界上大约有7000多种化学物质作为化妆品的原料,按不同的比例配合成各种各样的化妆品。目前市场出售的化妆品中就基本包括了油脂、表面活性剂(也叫乳化剂)、防腐杀菌剂、抗氧化剂、色素、香料等。某些特殊功用的化妆品还必须添加保湿剂、增黏剂、收敛剂、抗氧化助剂、漂白剂、紫外线吸收剂等,而这些原料大都是化学物质,有些能对人体产生急慢性危害。在不良化妆品中最常见的化学毒物为汞、铅、砷、甲醇及雌激素。而引起皮肤功能障碍的原料中最危险的是香料,其次为色素和防腐杀菌剂,它们被称为化妆品的“三害”。

  那些长期使用美白等化妆品的人,往往刚使用时有效,但长期使用,到了老年色斑只会更多。 (侯娟)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