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让困难群众过好年!

  为使困难职工和群众同样享受到区域经济发展的成就,过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近日,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委领导先后对两区部分困难职工、困难群众和劳动模范进行入户慰问。

  2月6日下午,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委书记刘长喜来到家住在开发区南江小区的困难群众沈瑞芝家。

  “肉炖了吗?”这是刘长喜书记一进门对沈瑞芝老人说的第一句话,一听这句话老太太就乐了,滔滔不绝地向大家讲述了政府帮扶下日渐改善的生活情况。

  年近七旬的沈瑞芝,本人没有退休金,一起生活的儿子身体不好,没有合适工作,生活窘迫,靠其他子女接济度日。这时政府帮扶部门及时了解情况,为老人解决了诸多生活难题。刘长喜嘱咐老人注意身体,及时提出困难,并代表开发区保税区工委送来春节慰问品和慰问金。

  2月6日下午4时,在天津市和平区树德里社区周玉明简陋的家里,洋溢着春天般的温暖。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秉军等一行人为周玉明及他的家人带去了亲切的问候,并送来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周玉明今年52岁,是泰达环保公司员工。从2006年7月6日至今,他因患偏瘫和糖尿病在家休养,爱人下岗,孩子正在上学,每月人均收入仅200多元。“但是,从我生病后,上级领导非常关心我的情况,目前我恢复得很好。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特别希望能尽快恢复身体健康,并能够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周玉明激动地说。虽然他现在的语言表达能力还不好,但他还是有很多话想说。张秉军详细询问了周玉明目前的情况,并鼓励他要继续坚持锻炼,调整好状态,组织上将竭尽全力帮助他及其家人解决困难。

  此前,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委副书记任焱、张小林分别来到天津灯塔涂料有限公司困难职工李平凯、程国兴和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困难职工石洪津的家中进行了慰问,并带去了慰问金及部分生活必需品。

  面对政府的亲切关怀,困难群众无不神情哽咽,用朴实而又发自肺腑的言语表达了对两区党政工各级组织的感激之情,感谢他们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千方百计地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让人民群众共享区域开放成果。

  据了解,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会联合会对于今年的“送温暖”活动做了充分准备,对两区所属各基层单位的困难职工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将两区300多名困难职工档案全部录入全市困难职工“一网通”,实现了档案网络化管理。并积极发动各基层工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50多家企业已经建立了困难职工帮扶制度,并根据各自的实际,在职工中开展了捐款捐物、家政服务、入户慰问等互助互济活动,体现了企业和社会大家庭对困难职工的关怀,使他们坚定了战胜暂时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同时,工会联合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开展了多项帮扶措施,其中包括生活帮扶、就学帮扶、医疗帮扶等。并制定了帮扶的长效机制,让职工有困难随时可以得到帮助。2007年,帮扶中心还将与部分企业联手为部分困难职工的家属解决就业问题,从根本上改善他们的生活状况。

  (张亚男 马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玉明 | 刘长喜 | 关怀 | 张秉 | 沈瑞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