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旅客质疑上海南站指示不清 兜一圈回不到原处

  近日,上海南站的客流增多,乘客“丢失”行李的事件常有发生。其实很多乘客并未丢失行李,只是因指示标志不清走错了候车室。

  1月15日,从四川宣汉到上海打工的文先生向在候车区巡视的民警求助,称自己的行李被偷,里面装着他打工一年的积蓄,他上过一次厕所后就找不到行李了。

民警查看了文先生的车票,知悉这趟车有四个候车室可供候车,便带着小文往东侧候车室走。果然,民警在东侧候车室的角落里找到文先生的行李。记者走访发现,上海南站为圆形建筑,内部结构对称,装修统一,走出候车室后,稍不注意就不知身在何方。

  近日,王先生从南站出来后沿沪闵路往东,准备到桂林路等儿子来接。哪知刚步行至柳州路路口时,就发现围栏已挡住了去路。王先生只得返回原处再找路,花了近一小时才找到出路。

  记者采访发现,不少欲乘火车或长途车的乘客对于上海南站地区的地形以及站内情况不熟悉,指示标志不清常常让他们犯难。

  乘客徐先生建议,南站和地铁各个出口最好配上彩色的简明地图,标出主要的道路以及周边的公交线路、交通设施、标志性建筑等。此外,沿线的指示标志最好连贯有序。

  而乘客卢小姐则表示,针对候车室“面孔一样”的情况,除了配以文字指示标志外,还可以用不同颜色的座椅加以区分:“如果我坐的是红色椅子,就不会到蓝色椅子的候车室里去找行李。颜色应该比文字指示更加一目了然。”选稿:姚莉莉来源:新闻晚报作者:范献丰

  强势冷空气觊觎申城 上海25分钟打火车到昆山白领地铁派发孕妇徽章气温持续偏高易致心情烦躁新生儿12小时内须射乙肝疫苗持境外驾驶证也能在沪驾车靓丽短裙春光荡漾上海协和医院被吊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乱了章法的空调导致冰火两重天春运前三日运送省际旅客172万人铁路客流反跌台专业月子护理所入沪 拒上海阿姨8车厢列车昨参运早高峰人民广场站首现空位Google上海版现身三维上海可看清楼房门窗春运出现购票高峰白领讨年终奖有新招用MSN昵称向领导豁翎子生活表现纳入测评高校住楼辅导员与学生三同担心失礼数热议接待规格老师初访让家长忐忑吴江路年内美容200米百家个性服饰店进驻扰乱秩序殴打院长两肇事被判医托劳教一年10岁兄妹玩火酿灾却被反锁家中 慌乱中忘呼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