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五环内625个烟花摊开张 60家超市加盟销售(图)

  经过培训的专业配送人员今天全部上岗,比去年增加200人,实行昼夜加班服务

  今天起,北京五环路以内的625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正式开卖。市烟花办提醒广大市民,虽然今天开始销售烟花爆竹,但本市五环路内除夕才允许燃放。

  上午,记者看到不少商家已经搭起了棚子,并悬挂起了统一制作的“烟花爆竹销售点”的红色条幅,前来询问价钱的顾客络绎不绝。记者看到,烟花鞭炮价格比去年有所降低,最便宜的“狗尾草”烟花每支为0.2元,最贵的是300元左右的大型组合烟花。
摊点负责人说,今天第一天开张,因为五环内还不允许燃放,家里也不方便大量储存,因此看得人多,买得人少。截至上午11时,这家摊点还未卖出一个花炮。

  在朝阳区安外一家熊猫烟花销售点,记者了解到,熊猫公司今年春节首次向北京市场推出的“廉价千响鞭炮”有两个品种,即“万家福”和“喜临门”,均为1000头鞭炮,零售价格全部为15元,比市场上同样鞭炮便宜7元,并且不限量供应市场。

  据悉,今年北京只指定了三家大型团购网点,分别设在工人体育馆北门、工人体育场北门和崇文体育馆路。这些网点储存量比普通网点大,团购网点最多可储存500箱。

  记者从区县烟花办还了解到,今年东城、朝阳等区超市所设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全部在室外搭棚售卖,超市内不摆放烟花爆竹样品。

  鞭炮哪里买

  60家连锁超市加盟

  今年春节北京市民可以从家门口的京客隆、超市发等超市外设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购买花炮。

  市安监局截至6日在全市批准烟花爆竹零售网点2153个,其中五环路内625个、五环路外1528个。市烟花办介绍,这些网点中包括京客隆、超市发等大型连锁企业布建的零售网点60家,五环内街道办事处确立的大型零售网点114个,其他类别零售网点1933个。

  市供销总社和北京熊猫烟花公司也已准备了足够的货源投放北京市场。昨天市烟花爆竹公司已将14万箱烟花爆竹运抵郊区县和市区的销售点。

  哪些品种能放

  品种多达500个价格下降20%

  市烟花办介绍,今年本市花炮的整体价格比去年下降了20%左右,总品种将达到500余个。今年喷花类和鞭炮类产品,外包装显著位置都标有建议零售价,这个零售价只在出厂价基础上加了少量利润,各单品都比去年的市价要低。

  标识甄别花炮真伪

  据悉,今年合法花炮外观标识都执行新的地方性强制标准,有3个显著标记:标明“仅在北京地区销售”字样;都有警示语,如“酒后严禁燃放”;注有“燃放说明”,比如B级组合烟花,外包装有文字提示,“站在25米外观看”。

  合法产品都贴有新的防伪标——质监12365防伪标识。标识采用了先进的防伪技术,同时还将启动“质量技术监督12365防伪查询系统”。消费者可通过3种途径查询真伪:拨打电话010-12365,接入“质量技术监督防伪查询系统”;发送手机短信到950012365;登录北京市质监局网站www.bjtsb.gov.cn.

  卖炮时间网点自定

  今年北京市区不单设昼夜销售网点,销售时间由各零售网点自定。各网点的设立充分考虑了居民购买的方便程度,标准为居民步行就能买到花炮。

  哪些路段封路燃放

  百余个小区短时封路燃放花炮

  今年除夕当晚,从晚11时45分至次日零时15分,北京将有百余个小区周边在半小时内禁止机动车通行,供市民燃放烟花爆竹。这些小区大多为平房社区、人口密集区或地处繁华地段。交管部门将在春节前公布封路社区名单和短时封闭路段。除这些圈定的小区外,依据燃放条例的规定,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都有权设定所在社区的禁放区域,制订燃放公约,燃放公约具有法律效力。

  哪些地儿禁放

  市民在8类禁放地点及其周边不能燃放烟花爆竹,即文物保护单位;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油气罐、站等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储存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输、变电设施;医疗机构、幼儿园、敬老院;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重要军事设施;市和区、县人民政府根据维护正常工作、生活秩序的要求,确定并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权威提示

  有关部门建议家庭尽可能减少储存数量,尽可能缩短储存时间。在购买烟花爆竹时要注意选购外观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形的产品,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 本报记者王蔷J178

  违规怎么罚

  违法销售将被“禁”3年

  昨天,丰台工商分局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检查,没有发现违规情况。工商部门指出,目前已将烟花爆竹销售企业列入A类企业,如果发现在经营过程中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经营者将被锁入企业信息警示系统,3年内不允许再从事烟花爆竹销售。

  丰台工商分局企监科冯科长表示,工商部门将对从事烟花爆竹销售的企业或个人严格审核。销售企业必须从指定的专营公司采购专门配有防伪标识的许可产品。工商部门将对各自辖区内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每天两次的巡查。 本报记者杨滨D044

  购买禁售花炮将担责

  市烟花办称,若销售网点从非法渠道私进烟花爆竹,将被吊销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并按最高处罚进行处理。

  禁止市民从网站等非法渠道购买烟花爆竹,特别是购买市场上禁止销售的礼花炮、闪光雷、二踢脚,买卖双方都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市民购买后燃放,将按照有关法规追究责任。市民对此可以拨打62074289举报。

  市民如果购买到非法花炮,可以向各区县烟花办或工商部门举报。一经查实,市烟花办将予以奖励。奖金标准为每箱或每30公斤20元,但单次不超过50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