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四川,人猴同居正在上演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人猴同居”入围选手昨决出。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推出的一项与猴子同吃同住的活动引来了2000人的报名。昨天,3男3女最终脱颖而出,成为了尝试这项前所未有经历的人选。从今天开始到本月11日,他们将被“囚禁”在动物园的猴山中,和65只猴子比邻而居,并且接受媒体的全程拍摄。

  面试成为了“表演赛”

  昨天上午10点,在西安市职业培训大厦的一间会议室内,一会儿是猴子的吱吱叫声,一会儿是狮子的大声咆哮;一会儿是猴子的活蹦乱跳,一会儿又是墙角倒立……

  这是一场特殊的面试,20名选手比的是谁更像猴子,谁又能更容易进入猴子们的生活群落。由动物园专业人士、野外训练专家、医生和当地媒体记者组成的评委们最终从这20人中选出了3男3女6名选手,而这6人又将从今天开始入住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的“猴山”,和65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同吃同住5天。

  5天前,这家动物园曾经广发“英雄帖”,面向全国招聘6人参与这场真人秀体验活动,并且开出了11888元的奖金。

  随后,源源不断的报名电话从全国各地而来,媒体的竞相报道更使这家动物园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报名者中有动物学博士、个体老板、学生、农民、警察、户外运动教练等各种人群。而组织方根据报名的资料从这2000人中筛选出了20人进入了昨天的复试。

  复试主要就选手的野外生活经历、“如果活动中有人扔东西给你吃,你会怎么做?”、“如何看待有人评论本次活动是把人当猴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在表演环节中,参赛选手们模仿了各种猴子动作。

  有人退出有人执意想参加

  上午复试结束后,张浩、王伟、陈博三名男选手及刘佳蕾、张玉芹、李欢三名女选手最终胜出,在这6人中,除了50岁的张玉芹是西安市郊的乡村医生以外,其他5人均为在校或刚毕业的大学生,年龄均为二十二三岁,其中张浩和李欢还是一对情侣。

  随后,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对这6位入围者进行了入住猴山之前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如何和猴子相处以及安全事项等。

  就在该动物园打算和选手们最后签订协议之前,22岁的大学生陈博最终选择了退出。他的退出原因是“安全方面”的考虑。最终,根据上午面试的结果,退出者最终由37岁的警察陈先虎递补。

  万元大奖的诱惑?还是关爱动物的考虑?

  此前,活动主办方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承诺,坚持完成比赛的体验者可以得到11888元奖金和免费入园参观等奖励。

  所以昨天一早,家里贫困的渭南老农司马承智从渭南坐车赶到了西安,并且在主办方办公室门口等了半天。但他最终没能等到机会。

  活动组织方称,参赛目的也是选拔标准之一。几乎所有选中的选手谈到初衷时都众口一词,关爱动物和保护动物是他们的目的。也有人表示,生活过于平淡,想找点刺激。

  口齿清楚和善于表达也是不成文的标准之一,选手们需要在5天5夜的时间里面对媒体们的跟踪报道。他们某种程度上肩负着“宣传员”的角色。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