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云南省:春节启幕旺季游

  名声在外的云南旅游,在刚刚过去的2006年取得了不俗的佳绩。据云南省统计局通报,2006年全省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99.78亿元,比上年增长16.7%。春节将到,全省各地又不断推出新举措,吸引游客。

  1月30日下午4点30分,《光明日报》记者在昆明火车站大楼看到,提前进入春运的昆明站秩序井然。

售票大厅里20多个窗口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昆明客运站还在候车厅特设了“彩云之窗”特色服务岗。正在现场检查春运工作的昆明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李远大介绍说,为了在春节期间给广大旅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昆铁合理调整运能安排,节前、节后在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重庆、大理等旅游探亲热点地区临时增开客车7对84趟,增加运能10.4万个座卧。

  由昆明市社会科学院、昆明世博园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香港中国城市研究院、香港世界遗产研究院共同推出的“国际浪漫春城”城市品牌系列宣传活动已经在昆明世博园正式启动。1月23日,来自云南、贵州6个地市的旅游局负责人在昆明签署了滇、黔喀斯特景观旅游精品线路合作协议,一串串散落在云贵高原上的地质精品将由此形成共同的品牌,一个集聚喀斯特精华的大旅游区呼之欲出,促成六地无障碍旅游区的形成。

  保山市以腾冲为中心,以170余处温泉、90余座火山、高黎贡山、潞江坝及厚重的历史文化为主要载体,实施“SPA休闲产品、户外运动产品、生态旅游产品、置业旅游产品、事件旅游产品、特色旅游商品”等6项支撑项目,力图把保山旅游业打造成最适宜全天候观光、康体、休闲、度假、商务会展的旅游胜地;闻名海内外的旅游胜地丽江则实施了全国“5A”级景区的创建工程,玉龙雪山省级旅游开发区也在积极申报,现在软硬件建设方面都有重大突破;在国内小有名气的曲靖市罗平县的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活动将从2月7日起拉开帷幕;著名的石林风景区去年接待海内外游客人数突破235万人次,同比增长6.3%,旅游直接收入达到2.6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了游客、经济收入双增长,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和创建国家首批5A级景区的工作,景区管理局局长李正平介绍说,石林风景区的目标是到2010年,把石林建成集观光、休闲、度假、康体、会展于一身的国际旅游胜地、喀斯特旅游目的地。

  而从昆明等地各大旅行社传来的消息显示,今年春节黄金周出游市场迎来了新一轮报名高峰,除了团队游预定继续走旺外,自由行市场也十分火爆,反映出人们的出游观念逐渐变得多元化。传统的到泰国、越南、柬埔寨、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短线境外旅游和到香港的购物游依然备受青睐;境内的特色旅游也十分看好,如到云南本省的罗平油菜花节旅游、石林喀斯特地貌旅游、丽江古城旅游、元阳梯田旅游、“大益”普洱茶旅游等,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报名。

  云南省旅游局局长罗明义表示,2007年是云南旅游实施“二次创业”战略的第二年。按照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发展的要求,今年将狠抓旅游重大重点项目的落实,加快旅游开发建设,加大旅游市场开拓,推进旅游区域合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深化旅游改革,争取全年接待海外旅游者220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7.7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830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490亿元,旅游业总收入达550亿元,春节无疑将是实现这些目标的一个黄金时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