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达0.66% 外汇理财怎么办

  昨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新高。人民币在进入2007年以来的一个多月里,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了0.66%。就算投资了外汇理财,其收益率也已难抵平人民币升值后的亏损幅度。手持外币,尤其是美元的投资者该怎么办?

  人民币升值幅度大于0.3%利差

  据建行上海分行的数据统计显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近1个多月里快速升值,昨日中间价再创新高,报7.7595元。而人民币汇价从2007年年初的7.7806元到2月1日,盘中最高曾创出7.7548元,以此计算,人民币的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0.66%。


  建行上海分行外汇专家又算了一笔账。目前市场上外汇理财产品的年收益率基本上在5.1%左右,人民币3个月定期存款的利率为1.8%,扣除税后收益为1.44%,按一个月来计算,两者的利差为0.3%。而目前人民币1个月的升值幅度已达0.66%,那么那些投资外汇理财的市民,就算对比人民币存款有0.3%的利差,如果把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计算在内,实际上还是亏钱的。

  外汇理财难以规避汇率风险

  一段时间里,面对人民币的升值,不少专家曾建议市民通过投资高收益的外汇理财产品来规避汇率升值风险。然而,就目前来看,大多数银行的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显然已跟不上人民币的升值步伐。

  外币持有者该怎么办?外汇专家指出,如果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只是为了进行外汇资产保值,那么则不用考虑太多人民币的因素;而如果投资者购买外汇理财,是作为一种投资渠道,无所谓一定要持有美元,那么则应该动动脑筋,寻找高收益的投资渠道;如果还是要选择外汇理财,则可以考虑那些与港股挂钩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的目标收益率会略高一些,有可能弥补人民币升值的利差损失。

  人民币升值补贴还有待政策开放

  为了排除投资者对汇率风险的担忧,如今,一些外资银行设计的QDII产品可提供升值补贴。如东亚银行最新推出的QDII产品就有人民币升值保护条款,如果人民币升值,银行每半年根据升值幅度将相对应的进行补偿,补偿幅度最高不超过4%。

  外汇理财是否也可以提供升值补贴,以消除投资者后顾之忧?外汇专家指出,外汇理财与QDII不同,是外币本金进行投资,如果要进行人民币升值补贴,那就需要进行个人远期结售汇交易,而这一点目前国家尚未放开。所以银行也无法进行补贴。(钱妤)

(责任编辑:黄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