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中国台湾网

台媒分析:游锡堃两手策略对付苏贞昌谢长廷

  中国台湾网2月7日消息台湾《联合晚报》6日文章指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频频抛出新议题,一方面要求台当局“行政院”对“公营事业”进行所谓“正名”、撤离位于慈湖蒋介石陵寝的卫兵,这种“以党促政”的旗帜,骨子里是企图消耗“行政院长”苏贞昌的政绩;另一方面,要求就“宪法一中”问题举行辩论,私底下是想把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推向政治光谱的中间地带,好让自己独占“正绿教主”的光环。

  文章说,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的两次“大选”,都是先稳住深绿票源、巩固基本盘,从民进党内角逐过程中脱颖而出后,在正式选战、蓝绿对决时,再主打“拼经济”的政策,吸引中间选民青睐。游锡堃正有意跟随陈水扁的老路,铺设出一条通往“总统府”的快捷方式。

  文章指出,毕竟,在民进党内要取得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入场券必须先服下“独派运功散”,才有可能胜出。民进党“四大天王”中,在“独派”大佬喊出“不可能让穿裙子当三军统帅”后,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形同提前出局,游锡堃、谢长廷和苏贞昌俨然“三足鼎立”。

  三人当中,又以苏贞昌最不受“独派”大佬的“垂爱”,但苏贞昌坐拥行政资源,要推动所谓“正名”、重新收编“独派”人士,绝非难事,曾任“行政院长”的游锡堃对此心知肚明,只能“越俎代庖”,比苏贞昌抢先一步喊出,造成“以党促政”的印象,吸引泛绿阵营支持者的掌声,也让苏贞昌在这些票源上,一点一滴的流失。

  文章进而指出,但排除了苏贞昌后,仍有一位和“独派”大佬交好的谢长廷,游锡堃于是采取“拨乱反正”的策略,选择从“宪法一中”着手,迎合“独派”人士的口味。

  因为谢长廷过去曾喊出“宪法一中”的言论,“独派”人士对此都抱持保留态度,尽管谢长廷多次解释,却始终不见成效,游锡堃这阵子勤于和“独派”人士会面,又要求就“宪法一中”展开辩论,见缝插针的意图十分明显。(云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贞昌 | 游锡堃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