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新快报

《2006年中国薪酬报告》公布:房地产业薪酬涨幅最猛

  新快报讯(欣华)昨天发布的《2006年中国薪酬报告》显示,北京高科技行业平均薪酬增长率为9.3%,一些公司的高级决策层,年度现金总收入为60万元。北京地区毕业生起薪与去年相比有小幅下降,本科毕业生起薪平均在2500元,硕士毕业生起薪在4500元。

这份由太和顾问发布的调查报告称,北京地区高科技公司平均年度现金总收入为60万元,比上海、深圳同等职位高管高出近10万元。

  北京高科技高管年薪60万

  中国薪酬报告显示,北京高科技行业平均薪酬增长率为9.3%,其中软件领域的薪酬增长出现新亮点,远超于高科技行业整体薪酬增长,达到12%。这是基于北京软件业日益重要的地位,2006年北京软件出口呈现高速复合增长,占全国软件出口业务的33%。调查结果还显示,北京地区高科技行业,一般员工层年度现金总收入略低于上海、广州。但是管理层以上完全处于领先地位,并且层级越高,竞争力越强,薪酬差异越明显。

  通讯业核心员工年薪50万

  通讯产品行业从2004年末和2005年初始,开始呈现减缓增速情况,在2006年全年也继续着这种势头。从薪酬角度来看,该领域整体薪酬水平较2005年变化不大,核心员工年薪平均水平50万元左右,较之往年略有提高。与之对比的是互联网行业整体薪酬水平有明显提高,薪酬水平随职位等级变化的幅度更为明显,核心员工平均薪酬水平在54万元左右。

  房地产业薪酬涨幅最猛

  去年北京的房地产业薪酬涨幅位居首位。在国家调控政策连续的冲击下,2006年北京地产行业薪酬总体涨幅11.9%,较上年的12.5%虽略有下降,但依然保持着坚挺的增长势头。特别是在太和顾问进行薪酬调研的四个一类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中,北京房地产行业涨幅居于首位。相反,上海成为全国极少数几个房价持续下降的城市,但行业薪资水平仍居于高位。

  垄断行业高薪靠补贴

  “一个电力行业的抄表工年薪可以达到10万元”;“某银行平均工资8.8万元,是城市社会平均收入的近5倍”。近年这些关于垄断行业薪酬内幕的声音不绝于耳,到底垄断行业薪酬状况如何?能源行业在太和顾问目前数据库中的样本是以火力发电、矿产开发及贸易和石化等领域为主要数据来源,其整体水平较之全行业水平高出2至3倍左右。从薪酬结构方面分析,这些行业的基本月薪只处于市场的中等偏下水平,但是其高额的各类补贴收入和一些固定奖金项目是造成垄断行业与一般行业差距的最主要原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