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基准价上下浮动30% 长途客运票价一天一变?

  惠州到重庆巫溪的票价涨了1倍

  市民邓先生告诉记者,他于2月4日在市陈江汽车客运站获知惠州到重庆巫溪的票价为610元,而平常的票价仅300元。“说好了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怎么票价还是涨?”邓先生表示不解。

  长途客运票价每日不同

  5日,记者来到市汽车客运总站、市南线客运站、市陈江汽车客运站3个规模较大的客运站采访,发现售票厅公布的当天车票价格确实比平常的价格高了许多,票价公布栏上还标明了线路名称、保本价、基准价、上限价(30%)等项目。

  记者曾在2月1日前到市汽车客运总站咨询到湖北省沙市的价格为380元,但2月5日记者咨询时,价格却是420元。

  “老板,我要买张到沙市的票。”记者问。

  “你要哪天走的,每天的价格都不一样。今明两天还是420元。7号的可能就会涨一点,10号以后可能要480元。”售票点的工作人员说。

  据悉,客运班车现在开始进入客流高峰,预计7日价格还会再往上调,10日到15日的价格会涨至最高,价格基本达到上限价,16日班车开始减少,价格可能稍微回落,17日基本不发车。

  随后,记者在市区其它汽车客运站了解到,汽车票价是分时段制定的,周期一般为2天或4天,还有的是7天。

  客运公司可在基准价上下浮动30%

  市陈江汽车客运站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奕波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执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交通部发出的关于2007年春运期间各地公路旅客运输票价不再上浮的通知。目前车票定价是物价部门规定的基准价。平时为吸引客源,票价远低于基准价,有时仅是保本价。春运前,他们把票价逐渐恢复到基准价,并略有上升。

  温奕波说,市民反映的一天一个价,那是因为客运公司视具体客流量在基准价基础上浮动造成的。

  客运企业可在规定浮动幅度内自行定价

  那么公路客运企业能否自主定价,调整票价是否遵从一定的流程?

  市交通局陆路运输管理科科长邓观灿表示,春运期间公路客运票价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各客运企业可根据不同时段、不同线路、不同车型在规定浮动幅度内自行制定具体的票价,并按《广东省公路汽车旅客运价实施细则》规定的格式和程序,报当地物价、交通主管部门备案,并且要在售票场所明码标价。

  据邓观灿介绍,公路客运企业制定票价的时候可在物价部门规定的基准价上下浮动,自主定价,但最高上浮幅度不超过30%。

  不同车型线路票价不同

  据公路客运企业有关人士介绍,不同车型、线路、座位数、实载率、公里数、过桥过路费,通过班车票价计算公式得出的票价也不尽相同,所以会出现不同线路不同的车票价。为此,交通局有关部门建议市民可通过“班车票价计算公式”计算公路客运企业定价是否符合规定收费。(记者黄秀霞余雪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江 | 温奕波 | 邓观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