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留学少女签证未生效被放行 巴黎机场遭遣返

  刚落巴黎被遣返 行李丢失费力寻 19岁女孩问边检

  “签证没生效为何让我走”  

  几天前,19岁的沈阳女孩王娜怀着对法国巴黎的憧憬和对求学生活的渴望在首都国际机场登上了前往巴黎的飞机,然而,当她落地巴黎将要走出戴高乐机场时,竟被告知签证还未生效,必须立即遣返。

返回途中,王娜与家人一度失去联系,两大包行李不明下落。今天上午,王娜的父亲决定找边防检查讨个说法,“如果他们工作认真负责,就不会在未生效的签证上盖章放行,我们也不会受这番折腾了。”

  留学少女巴黎被遣返

  王娜说,2月4日她从沈阳来到北京,中午转乘国航CA933航班前往巴黎,11个小时后当飞机降落在戴高乐机场时,却被机场的几名巴黎警察带进了一间办公室。“他们说,我的签证还没生效,必须立即返回北京。”听了这话,王娜的脑袋嗡的一下吓懵了,她这才发现签证上的入境日期是2月20日。5日凌晨2时许,她被送上了国航CA934航班返回北京。

  母亲闻讯突发心脏病

  5日凌晨2时30分左右,远在沈阳的王先生接到了巴黎的来电,电话那头并不是女儿报平安的声音,而是朋友万般焦急的喘息:“等了两个多小时都没接到王娜,刚才得知她被遣返回国了。”王先生的妻子听到后一下从床上爬了起来,顾不得穿衣服就要去北京,挣扎中突发心脏病住进了医院。“女儿身无分文,也没带手机,直到5日下午才接到她从北京打来的电话。安顿好妻子后我买了火车票,昨天一早到了北京。”

  首都机场行李无人管

  听到母亲心脏病发,不爱说话的王娜突然泣不成声,或许也是对40多个小时的惊吓、委屈和无助的宣泄。“5日中午到北京后,飞机上的工作人员把我带到了一个地方,有人查看我的录取通知书、护照,问了些问题,让我留下住址和电话,签了字、按了手印,然后就让我走了。”王娜说自己在那儿待了一个多小时后,就四处寻找行李,“行李查询处的工作人员态度极差,她向我要机票看,我说我是被遣返的,巴黎的工作人员让我到北京取行李,她竟说:‘你别和我说这些,连机票都没有还来取行李,行李和我们没有关系。我只能帮你查一下。’随后留了电话,让我第二天打电话问。”

  巴黎校长机场找行李

  “那些工作人员既然问了家庭电话,为什么就不能打个电话告诉我们女儿的情况?他们也知道王娜在北京无亲无故,为什么还是让她独自走了?法国学校的校长还亲自去机场了解情况,帮着询问行李的下落,难道自己人还不如外国人亲吗?”王先生说,他问了机场、海关,但都没人告诉他该到哪儿找行李,无奈之下他们来到了本报求助,“那些行李是王娜一年的生活品,而行李72小时内无人取走就会被销毁,所以时间紧迫。”

  昨天下午,记者咨询了机场、国航后得知,王娜的一件行李已于昨天中午回京。随后,国航行李查询处又向王娜问明了另一件行李的情况,并表示会尽快找回。

  签证日期边检看不懂?

  得知行李的下落后,王先生松了口气,不过,他仍对边防检查部门的不负责任感到气愤,“学校3月5日开学,又规定在3个月内办完各种手续,为了孩子时间充裕这才决定让她提前出国,我们看不懂签证,不知道20日才生效,可是边防检查就是做这工作的,他们在盖章放行时为什么没仔细看看签证生效日期?如果及时发现,孩子也不会受这折磨,妻子也不会住进医院……”王先生说,他会要求边防检查部门赔偿经济和精神损失。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边检部门,他们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中。(本报记者 于海波)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娜 | 女孩 | 戴高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