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铁道部:10趟列车大年三十将上演列车“春晚”

  人民网北京2月7日讯 春节即将来临,铁路部门准备在除夕夜的10趟列车上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联欢晚会,给旅客一个热闹的除夕夜、一个愉快的春节旅途。目前,2007列车春晚正在紧张的筹备之中。

  列车春晚由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铁道部运输局、人民铁道报社联合举办,将于2月17日正式上演。列车春晚的主要演出者是列车的工作人员和自愿表演的旅客,观众是乘坐当次列车的旅客,每个人既是主角又是观众,现场参与、互动交流,是列车春晚的特色。


  据悉,举办列车春晚的10趟列车已经确定,分别是由北京开出,至乌鲁木齐的T69次、至昆明的T61次、至南宁的T5次、至广州的T15次、南昌局担当乘务的北京西至南昌的T167次、成都局担当乘务的北京西至重庆的T9次、西安局担当乘务的北京西至西安的Z19次、上海局担当乘务的北京至南京西的T65次、沈阳局担当乘务的北京至鞍山的2549次。另外,武昌至深圳的T175次也将举办列车春晚。

  为做好列车春晚,铁道部有关部门发出关于开展2007年春节列车联欢晚会大型宣传活动的通知,各铁路局非常重视、积极响应。各铁路局踊跃呈报列车春晚策划方案,方案涉及Z、T、K、N字头的四种列车,既有北京始发至部分铁路局所在地的列车,也有非北京始发的列车。列车春晚节目内容丰富,既有歌舞、小品、快板书、诗朗诵、现场书法表演,又有东北二人转、茶艺表演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还有很多与旅客互动的节目。

  另外,一些铁路局成立以局领导为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为办公室主任、宣传部及客运段相关同志为成员的列车春晚的组织机构,一些铁路局拟邀请地方领导在除夕之夜通过录像向全体乘务员和广大旅客致以新春的问候。

  根据主办方的介绍,2007年列车春晚主打互动这一特点,在节目内容上以娱乐旅客为主,力求让更多的旅客参与节目。为此,此次列车春晚正在寻找除夕夜出行、能够登台表演、主持晚会的旅客。能唱会跳、能说会道、有特长、有绝活、爱热闹、爱表现的旅客,在列车这个不太大但非常独特的舞台上,将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华和风采。目前,《人民铁道》和相关网站已经开始刊出了“寻人启事”。

  据悉,这次筹备中的联欢活动是铁路部门举办的第二届列车春晚。2006年,首届列车春晚在分别在北京站和北京西站开往延安、长春、哈尔滨、青岛、广州、昆明、南昌、乌鲁木齐的8趟旅客列车举行,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得到广大旅客的肯定和好评。8趟旅客列车在车厢内贴上了吉祥的春联,挂满彩带、气球、祝福语,精心打造了列车创新服务的别样风景,让众多回家的旅客在登上列车时,就感受到一派喜气和浓浓的春意。在列车晚会上,有关省、自治区、市政府还发来慰问信。

  主办方表示,力求在第一届列车春晚成功的基础上,使整个活动整体质量和效果再上一个台阶,更好的服务、娱乐旅客。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