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市长“大胆”说:90平米以下经适房将限价出售(图)

  张广宁在省人大分组讨论会上说:“到2010年,广州将彻底解决84600户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图片来源:新快报宁彪/摄)

  “有些话以前根本不敢说,但是现在敢说了。因为经济发展了!”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省人大分组讨论中“大胆”地说:“到2010年,广州解决84600户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90平方米以下的经济适用房将限价出售。”

  在昨天上午的省人大分组讨论中,在谈到民生问题时,张广宁表示,经济发展才是解决问题的最根本原因。
“以前我是真的不敢说城市双特困户有一户解决一户,但是现在敢说了,为什么,广州经济发展得很快。”他表示,到2010年,广州将彻底解决84600户中低收入者的住房问题,政府将建90平方米以下经济适用房,限价售给规定对象,“这是实力表现!”

  细化立法节约政府成本

  在分组讨论中,还有代表提出:“养路费收了那么多的钱,可是这是谁规定的?”不少代表认为,由部门起草的立法,容易将部门利益变成法制化的东西,特别是一些自己收费自己支出的部门,“比如说,规定20%的土地出让金要返还给国土部门,按照1∶1的比例造地,但有些部门根本没依法将征地地面上肥沃的土运到造地处”。

  对此,张广宁表示,收支两条线很必要,要用法律来规范,立法一定要细化。“我在政府部门工作11年,碰到很多离谱的事,真想狠狠地处理,但是要去找法律的时候,发现要么没有规定,要么处罚得很轻。”张广宁以亲身经历为证,“现在不少部门老是说人员不够,如果法律到位了的话,依法行政就好办多了,这也是在节约成本。”

  张广宁还谈到,有些违法犯罪的成本很低,例如侵犯知识产权,“别说十八年又是一条好汉,十八天都不用”,他建议法律应该加大对犯罪的处罚力度,明确处罚数额,这样执行起来也有硬标准。

  广州对广佛对接充满热情

  谈到打造广佛都市圈的问题,针对某媒体“广州人的热情没有佛山高”的说法,张广宁回应说,“广州市政府早就定下了东进、西联的发展策略,西联就是指佛山,不能说广州人没有热情。”张广宁透露,目前已经有一些具体的项目在和佛山市政府探讨,先要把路费定下来,解决道路对接的问题,“将来,佛山可以用广州的机场、港口、包括新火车站”。(尹来余亚莲 刘正旭 廖颖谊 刘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