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新快报

皮革服装出口提价(图)

  新快报讯记者(宋菁)受工资和原材料成本上涨影响,87%的国内皮革服装供应商酝酿在今年内调高产品价格,不过提价的幅度预计不会超过10%。

  此外,俄罗斯刺激本土皮革行业发展的税收新政,也致使我国皮革服装供应商转而关注较为高端的欧美市场。


  提价不超过10%

  上述结论来自专业调查公司环球资源昨日发布的一项调查,这项调查涉及国内77家主要皮具制造商的实地工厂采访考察,以及有效问卷采访。

  环球资源内容开发部总经理MichaelKleist说,由于进口税的增加,输往中国大陆的皮革原材料价格预计将会提升。

  近两年来,国家连续出台新政策控制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产品的出口。去年10月,更是较大范围地下调了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其中,生皮、半成品革和部分成品革出口退税已经完全取消,而部分成品革出口退税则由13%降到8%,企业成本直线上扬。此外,去年11月,政府也叫停了进口生皮加工成半成品革或成品革直接出口的加工贸易,此举致使不少皮革企业开始外迁。

  调查中,产品供应商同时也预测产品价格亦将会受到人民币升值以及劳工成本上涨的影响。从2005年至今人民币已经累计升值近6%。

  东莞经营皮革的一家企业介绍,2006年的产品价格虽然已经上调了8%,但利润却依然下滑了5个百分点。

  尽管如此,“大部分制造商将会保持价格上升至最多10%,以增加在海外接洽订单的竞争力。”Kleist说。

  调查显示,在受访的中国大陆皮革服装供应商当中:6%表示他们将会调高产品价格10%至15%;52%预计产品价格将会上升介乎5%至10%;42%计划将产品价格提升不多于5%。
资料图片

  出口转向

  调查还显示,国内皮革服装制造商正在盯住欧盟及美国高价位市场。Kleist说,俄罗斯是目前国内皮革服装的主要出口市场。但是,当地新推出的税项政策限制了我国产品出口。“国内大部分的供应商开始转向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型号,并试图集中转向欧盟及美国市场。”

  去年8月,俄罗斯为了发展其轻工业,宣布取消皮革产品的出口关税以及皮革原料进口关税。这项刺激俄罗斯本国皮革产业发展的政策,对我国皮革服装出口造成冲击。受此影响,大部分受访制造商表示将转向关注较为高端的欧美市场。

  调查显示,受访产品制造商当中,40%表示他们的产品将会集中出口至欧盟国家;33%计划将产品集中出口至美国;12%计划将会集中于亚洲市场;余下的15%受访生产商表示,计划将产品集中出口至欧盟以外的欧洲国家、中东、非洲以及其他地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