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哥出口商会主席:中国的经济发展世人共睹

  新华网圣何塞2月6日电“中国的经济发展成就世人有目共睹,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是为什么哥斯达黎加出口商会要在中国北京设立代表处的原因”,哥斯达黎加出口商会主席阿吉拉尔6日宣布将在北京设立代表处时这样表示。

  “近年来中国的变化实在是太大了。现在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贸易中心和工厂,中国人民正在把他们的国家建设成为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地方。以前我们看到的中国商品都是一些技术含量很低的产品,而如今我们看到的则是诸如电脑和豪华轿车之类的尖端高科技商品。”阿吉拉尔对中国的巨大发展惊叹连连。

  在谈到哥斯达黎加出口商会今年4月将组织哥斯达黎加和中美洲商贸代表团参加第101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时,阿吉拉尔说,这是该商会自2000年以来第12次组团参加广交会。“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且日益开放,因此哥斯达黎加企业应该尽快参与到这一过程中来以寻求更大商机。”

  阿吉拉尔表示,许多哥斯达黎加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通过参加广交会在中国找到了新的市场和新的贸易机会,“哥斯达黎加的企业家们在广交会上找到了他们所有希望找到的商品,广交会对于这些企业的发展壮大功不可没。”

  正因为越来越多的哥斯达黎加企业来到中国,所以哥出口商会决定在北京设立代表处以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贸易联系。“代表处将为哥企业提供包括市场调研、寻求供应商、商品检验、后勤支持在内的全面服务。”

  由于广交会,哥斯达黎加出口商会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保持着长时间的友谊。“贸促会的官员都很专业,我们与他们保持着很好的关系。我们希望与中国朋友一起努力以拉近哥斯达黎加和中国的距离。”

  据哥斯达黎加外贸部的统计,2006年该国向中国的出口额达到创纪录的10.8亿美元,中国已成为哥斯达黎加最主要的贸易伙伴之一。(记者郑大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拉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