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王瑶
 时间:2007年02月07日16:21  我来说两句 
王瑶

  王瑶 中新社总编助理兼摄影部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王瑶:女 1970年4月出生于北京,1997年入党。

  1988年-1992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学生。

  1992年-1998年中国新闻社记者。

  1998年-2000年中国新闻社香港分社摄影部主任。

  2000年-2001年中国新闻社摄影部副主任。

  2001年至今赴美国研修。

  11岁以《开学了》获1981年全国好新闻一等奖。

  1992年去桂林空难现场采访报道,其中一幅照片获1992年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1996年赴美国亚特兰大采访奥运会,所拍照片获多个专业比赛大奖。

  1998年以《特首董建华为香港回归首个赛马日开锣》获中国新闻奖二等奖,同年获全国十佳摄影记者称号,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个女记者。

  1999年赴荷兰参加乔普·斯瓦特世界新闻摄影大师讲习班学习。

  2000年,以《60岁舞蹈家重返舞台》组照获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金奖(荷赛奖),这是中国记者在荷赛系列奖项中的最高奖项。同年当选中央国家机关杰出青年,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对她进行了采访。

  2001年,应邀担任荷赛讲习班中国学员资格评审人及第九届国际摄影展评委,是国际影展最年轻的评委。2001年底,当选中国文联全委,是本届全委会最年轻的委员。

  2002年,获第五届范长江新闻奖,并当选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责任编辑:柯芸)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