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首都精神文明办:“12345”工程要做好十大工作(图)

  > 2008北京奥运 >>其他奥运新闻推荐我要说说首都精神文明办:“12345”工程要做好十大工作https://www.qianlong.com/2007-02-0716:25:58

  千龙网2月7日讯据奥组委官方网站报道,今天下午,“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首都精神文明办公室主任张慧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可以概括为“12345”工程,重点要做好十大工作。


  张慧光说,今年是北京奥运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关键之年,这既为首都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黄金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围绕“12345”工程,首都精神文明“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主要有以下十大任务。

  一是组织开展“首都文明从我做起”的主题活动,学习宣传首都十大公德人物的先进事迹,评选身边的社区文明之星和文明小使者,激励全体市民来正当传播文明的使者。

  二是开展公共文明示范区创建活动,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时间节点,在“三站”、“两街”、“两场”、“重要点”等地起动公共文明示范区的建设工程。其中,“三站”就是北京车站、北京西客站和所有的公交车站,“两街”是王府井步行街和西单商业街。“两场”是天安门广场和首都机场,此外,还有重要的旅游风景景点。

  三是开展“排队日”活动。把每个月11号确定为排队日,即两个人以上应该像“11”一样,按顺序排列。从而培育市民排队礼让意识,使自觉排队礼让成为北京的一道文明风景线。

  第四个活动是开展“文明北京行”活动。主要是营造大的交通文明环境,倡导日礼让有三,月违章归零,评选交通文明使者和零分司机,零超标单位,从而推进交通文明大环境形成,深入开展文明乘车从我做起的活动。

  第五个活动是开展“奥运大讲堂“和”文明赛场大演练“活动,把奥林匹克知识传播到社区、学校、基层单位的奥运大讲堂活动,传播人文奥运的理念。

  第六是开展诚信经营、优质服务活动,大力推进窗口行业的奥运培训工作,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一周年、300天等时间节点,举办首都文明服务示范窗口,首都文明服务明星展示活动。

  第七是开展诚信经营,卫国争光。以秀水街、红桥市场等商品市场为重点,评选诚信商户,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为本,优质服务的良好精神形象。

  第八是开展“微笑北京、志愿奥运、共创和谐”活动,使志愿者服务成为广泛吸纳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参与奥运服务的一支重要力量。

  第九是开展喜庆热烈,迎奥运群众文化活动,奥林匹克文化节和春节庙会文化活动,办好社区文化节,办好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今年3月份启动社区文化节,6月23日至8月8日启动奥林匹克文化节。

  第十是开展强健体魄,迎奥运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其中包括三项内容:一是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举办北京春季长跑即国际长跑节,第二是从6月23日至7月23日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即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第三是从3月至5月的北京迎奥运和谐社区杯乒乓球赛。编辑:锐衡来源: 千龙网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可概括为“12345”工程 2007-02-0716:17:20v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开展奥运检验检疫准备工作 2007-02-07 16:09:40v 赛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五个月报名总人数突破32万2007-02-02 09:41:06v 阎立刚:奥运物资通关工作启动 首批物资已抵京 2007-01-3116:36:30v护航奥运 海关公布《北京奥运会物资通关须知》 2007-01-31 16:15:31v[图文]海关总署支持奥运会措施新闻发布会召开2007-01-31 15:53:45v 台胞可向中国台湾奥委会及指定代理商购奥运门票2007-01-31 15:11:39v今年将发射两颗卫星 为08奥运广播电视传输服务 2007-01-31 15:10:48v朝阳公园内北京奥运沙滩排球场主体工程完成2007-01-31 15:09:54v 零距离邂逅登山队 奥运火炬登珠峰预演5月进行2007-01-3114:40:27?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