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执政党内部日趋分裂 23名议员集体宣布退党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时值韩国大选年,韩国的政局也似乎越发波动起来。继去年5月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在地区选举中失败后引发领导层集体辞职,近日,又有23名该党议员集体递交辞呈。开放国民党也因此而丧失了国会第一大党的地位。

  据韩国媒体和美国有线新闻网报道,2月6日上午,23名议员在国会新闻发布厅召开记者会,正式宣布了他们退出开放国民党以及推进建设“国民联合新党”的决定。如果加上此前退党的6名议员,自开始讨论“国民联合新党”以来,脱离执政党的议员增加到了29人。

  23名议员发表声明称,他们将会继续在总统余下的任期内与其精诚合作,处理相关事务,不过他们不再接受开放国民党的任何干预行为,他们同时还呼吁其他议员能够加入到他们的队伍中。

  开放国民党随后发表声明回应称,集体退党是他们最不愿看到的局面,这些退党者本可以和其他党员团结在一起,而不是出去单干。消息人士透露说,就目前的形势看来,执政党未来可能会至少分裂成两派。

  众人集体退党的直接后果就是使得国会的内部结构发生巨大变化,原本掌握多数席位的开放国民党沦为第二大党,掌握127席的大国家党则在时隔3年后重新获得国会第一大党的地位。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的变故无疑会对总统卢武铉领导的韩国政府产生不利影响,卢武铉今后要想在议会寻求政策支持只会难上加难。在支持率下滑和议员退党的双重打击下,卢武铉在剩余任期内的日子也将步履维艰。

  尽管大选安排在今年的12月,但是不少有意在这场竞选中施展拳脚的人士眼下已经着手相关事宜,退出一个备受批评的政党自立门户也是韩国选举年时常发生的事情。他们所希望的无非是远离是非缠身的政党,并且抓紧时机树立一个良好的形象,博得选民的好感。

  由此看来,退党之类的事情今后还有可能会陆续发生。据悉,为了挽救局势,开放国民党计划于下周的年会上公布发展计划。

  去年5月在地区选举中惨败后,包括党首金槿泰在内的5位开放国民党最高委员先后宣布辞职,该党领导层一度出现空白。卢武铉也遭到“逼宫”,约4成以上的执政党议员要求他对地区选举失败一事负责,退出执政党,但是遭到了卢武铉的拒绝。

  专家说,韩国今年大选可能还会是开放国民党和大国家党之间的较量。根据最新的民调显示,前首尔市市长李明博目前的支持率遥遥领先,前军统时代领导人朴正熙的女儿朴槿惠的支持率则紧随其后,两人均是大国家党成员。开放国民党至今仍没有推出一个候选人。(万艳)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武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