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美国反导系统逼近俄罗斯 俄有意和美签反导条约

  中新网2月7日电近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称,为了应对美国在东欧部署的反导导弹系统,俄罗斯将调整外交政策,并将积极与美国对话,争取与美国签订反导条约。

  2月5日,俄罗斯外交部政策研究室主任亚力山大-克拉马伦科称,“我们在考虑外交政策,包括从东欧部署导弹对国家安全的潜在影响以及俄罗斯与北约、美国的关系时,不能忽视掉最近发生的这些事件。

”另外一位俄罗斯官员此前也已经表示,在制定外交政策和军事战略时,将考虑美国在东欧部署的反导系统。

  2月6日,亚力山大-克拉马伦科再次发表声明称,“俄罗斯有责任继续与美国进行对话,争取签订有约束力的反导条约,以确保双方的导弹不指向对方。”不过,亚力山大-克拉马伦科没有说明美国是否有相同的想法,或作出任何回应。

  冷战结束后,俄罗斯与美国曾经相互允诺,双方不会预先用远程导弹瞄准对方境内的特殊目标。但是分析者认为,这一允诺仅仅是象征性的,几乎不能产生实际约束力。而且,美国已经在2002年决定脱离1972年签署的“反导弹防御条约”,不再受其限制。

  上个月,美国正式与波兰、捷克两国就在两国境内部署反导系统展开谈判。其中包括在捷克设立雷达站,并在波兰设置十枚深藏于地底的导弹,设在捷克的雷达侦测站自2001年着手兴建,侦测距离达4500公里,将在2011年服役。美国称此举是为了防止伊朗的导弹袭击欧洲。

  俄罗斯军事科学研究院院长Makhmut Gareyev近日称,美国在波兰和捷克境内部署的反导系统,是针对俄罗斯而为的。

  MakhmutGareyev称,美国在前华沙条约国境内部署反导系统,是北约进一步的扩张举动,违反了北约不向邻国扩张军事设施的承诺,“北约正在扩张,并且是直接针对俄罗斯的。美国称在东欧布防是为了防止伊朗和朝鲜入侵,这是毫无依据的。”MakhmutGareyev认为,美国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入侵俄罗斯时,防备俄罗斯进行导弹还击。俄罗斯航天兵司令波波夫金上将同样认为,美国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反导系统只是在威胁俄罗斯,因为很难相信伊朗导弹会从捷克和波兰上空飞过。(钟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力山大 | 伦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