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圈 - 财经 - IT - 汽车 - 房产 - 女人 - TV - ChinaRen - 邮件 - 视频 - 博客 - BBS - 搜狗 
视觉联盟首页
重庆时报 东方早报 华商报 竞报 京华时报 南方都市报 新京报 春城晚报 重庆商报 华商晨报 三湘都市报 现代快报 新文化报 潇湘晨报
视觉联盟首页
拆光装饰 个性大巴变普通
 时间:2007年02月07日16:27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我来说两句 
拆光装饰 个性大巴变普通
刘锡洲按照公司要求,去除了自己在车上布置的所有装饰物

  拆光装饰 个性大巴变普通

  公交总公司:只要身体和情绪稳定,刘锡洲随时可复驾

  本报讯(记者 冯强)费尽心思装扮那辆27路公交车,刘锡洲持续了近9年。但拆除那些个性装饰,他只用了几个小时。

  在被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第三分公司停驾3天后,刘锡洲2007年2月6日终于退让,将自己车上的个性化装置全部拆除。转眼间,灯笼、彩灯被扔进了垃圾车。

  “考虑了一晚,我决定全拆了”

  2月6日,晴朗多日的天气突然转阴,一如刘锡洲的心情———“很沉重”。上午10时许,他走进自己驾驶的27路公交车“锡州大巴”。但这次不是增加个性化装饰,而是拿起钳子、刀片,将自己的装饰全部拆除,“一件都不剩”。

  其实,拆除从2月5日就已经开始了。“因为安全因素,我先拆了贴在上车门玻璃上自己的照片,”刘锡洲说,“但这仍然不能达到公司规定,考虑了一晚上,我决定全拆了。”

  刘锡洲拿起钳子,在车厢里用力挥动。没花几分钟,挂在车上的宣传牌已全卸了下来;只用力一拽,环绕车厢的彩灯也掉了出来。随后,他又爬上梯子靠在挡风玻璃前,使尽全力用刀片刮掉“锡州大巴”。那个最醒目的标志瞬间模糊,“再也没有‘锡州大巴’了。”刘锡洲一边用力,一边说。

  “我累了,想好好休息一下”

  四天前,刘锡洲说他决不会将个性装饰拆除,“即使不开这辆车,也不拆”。可停驾三天,他仍不能复工。刘锡洲最终让步了。“但这不是妥协,”他强调,“只是最近运力紧张,这么对抗,车停着,最终还是对乘客不利。”但拆除个性装饰,刘锡洲说他十分心疼。

  刘锡洲说,他以后再也不会开这辆车了,“因为它已经不是‘锡州大巴’,我再看见难受。”他透露,自己准备请假几天,“我累了,想好好休息一下”。

  下午4时许,个性装饰基本上被拆光了。捧着曾放在车头的鱼缸,刘锡洲自言自语:“现在留着它,也没用了。”突然,玻璃鱼缸被他猛砸向地面,碎了,一只只金鱼痛苦挣扎……

  只要身体允许随时可复驾

  2月6日下午,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召开发布会,再次表示,决定让刘锡洲停驾,是因为他个性装饰公交车的行为,已经埋下了安全隐患,并违反了总公司规定,“不利于企业的和谐发展。”公司党委副书记翟长卫说。同时,翟长卫透露,不论是刘锡洲贴自己的照片还是将个性装饰拆掉,都没有和公司沟通,“我们会进一步和他沟通,稳定情绪”。

  然而,随着刘锡洲将自己的个性化装饰全部拆除,翟长卫说:“只要他的身体状况良好,情绪稳定,随时可以重新驾驶。”至于刘锡洲是否还会驾驶那辆曾经的“锡州大巴”,翟长卫表示,要由公司统一安排。 记者 蔡京瑞 摄

(责任编辑:李培苗)

 媒体精选
  图片新闻
蚂蚁成为新的时尚宠物
蚂蚁成为时尚宠物
·扮孕妇同男友抢的哥
·警逼供打残疑犯被判
·诱人的“辞典”
·桑塔纳自燃爆炸
·高三生为学业断指
·票贩警察眼下倒票
·法官脱袍斥责原告
  图片故事
"篮球女孩"的世界
"篮球女孩"的世界
·不是林肯车就不上
·娃娃鱼宾馆安家30年
·农民拍电视夸妯娌
·手拉手一起走(组图)
·职业格斗士(组图)
·天堂女儿国(组图)
  专题报道
西安动力档案
西安动力档案
·大学生体验生活15天
·全能的侦察尖兵
·说唱中寻梦的80后
·独有民族之花
·重庆百年洪灾
·闹事猴园 半喜半忧
·东方之猪麦兜
·南京遭遇大暴雨

ChinaRen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网站登录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Copyright © 200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