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正名”、“去蒋”爆民进党内战谢系游系互批

  人民网2月7日电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积极推动“正名”、撤离驻守慈湖蒋家陵寝的“宪卫兵”,除了引起蓝绿阵营对立外,更意外点燃民进党内“天王”之争和党内战火,台湾前“行政院长”的谢长廷和游锡堃两方人马,开始互推两人“行政院长”任内的责任。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今天上午部分民进党“立委”私下质疑说,游锡堃的“去中国化”作法虽然符合民进党过去的主张,但时机与动机实在让人起疑。谢系“立委”谢欣霓表态赞成撤“宪兵”,但她质疑说,游锡堃过去“行政院长”3年为何不做,现在才向“行政院”提案?撤慈湖“宪兵”,民进党内本来很支持,过去“台联党”也曾提案,要把相关费用删掉,后来“立法院”没有通过。如果行政权可以处理,当时就应该做了,为什么现在要给苏贞昌难堪?

  谢欣霓批评说,很清楚,这就是为了选举操作,存心给苏贞昌难堪,“这样很不好”。

  游锡堃昨天上午则出示一份在“行政院长”任内公文,证明他在2005年1月3日时,通过“行政院秘书长”发函要求各机构组成“正名推动小组”,并要求当月底前呈报具体改革方案。

  此外,游锡堃并强调,“2.28调查报告”是去年才出炉,在那以前,还没有研究出来谁是凶手(民进党主导的“2.28调查报告”指蒋介石是策划“2.28事件”的“元凶”)。

  游锡堃昨天上午出席“2.28大合唱记者会”,面对媒体询问近来动作是否和参选明年“总统”有关,他说,这些都是“国家正常化”的工程,政党轮替后,处理“转型正义”是民进党的责任。

  面对谢系人马批评在“行政院长”任为何不推动相关政策,游锡堃响应说,陈水扁在连任后开始整理,他在2005年1月底也要求各“部会”处理;媒体追问,这是不是继任者的问题,游锡堃低调地说,“我没这样讲”。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游锡堃 | 苏贞昌 | 谢欣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