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隐藏PK虚拟 锐舞MP4欲与iPod试比高(组图)

  应用决定价值,是消费电子领域里的一条铁律,而这句话同样也适用于MP4行业。现在,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诗外寻功夫”,将个性化设计融入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时尚的应用体验,而不是一味强调自己产品的影音质量。

  最近,国产MP4领导品牌之一的锐舞(www.viewo.cn),以及IT界的时尚名片——苹果iPod,同时推出了自己的新产品设计方案。前者在新发布的V8系列闪存式MP4上采用了隐藏式按键,最大限度地兼顾了产品体积和显示面积,造就了全球最轻薄时尚的一款大屏幕MP4。而苹果则准备在下一代iPod上应用自己的专利技术——虚拟隐藏按键,这个消息在网上一经公布,立刻受到全世界iPod粉丝的瞩目。下面,就让我们来对这两大产品设计来作一番比较。

  锐舞V8——隐藏按键成就“面子工程”
锐舞V8

  先来看看锐舞的设计方案——所谓隐藏式按键,顾名思义,就是所有的按键都被设计在机身侧面,而正面看不见任何的控制键。这项别出心裁的设计又被称为“镶嵌式按键”。

  从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出,正是由于采用了这种设计,锐舞V8的侧面面积几乎就等同于屏幕显示面积,绝不浪费一丝一毫。正因如此,V8不仅被时尚一族誉为“轻薄先锋”(这是由于其机身厚度仅1.66厘米),同时还有着“最有面子的MP4”的美称。

  既然“最有面子”,锐舞自然要在显示屏上下一番功夫。V8采用高端大屏MP4的主流配置——4英寸1600万色三星液晶显示屏,屏幕长宽比为16:9,解析度高达480*272,加上来自德州仪器的核心解码方案,绝对能带来最顶级、最震撼的视觉效果。

  第六代iPod——虚拟操控续写时尚神话
  多年来,苹果iPod和它的标志性设计——触摸控制盘,一直是“科技时尚”的代名词。而就在最近,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网站上发表的一份专利申请文件,显示出苹果公司可能在第六代iPod上,用全新的“虚拟触摸按键”替换掉这一多年来风靡全球的经典设计。此消息让所有iPod爱好者为之一振。与控制盘相比,虚拟按键无疑能提供更为时尚的玩法。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这一设计的理念与锐舞的产品可说是殊途同归,其宗旨都是不让按键“喧宾夺主”,占用宝贵的显示面积。
当然,苹果的产品上体现出了更多的科技含量——这套设计比一般的触摸屏更为先进,液晶屏上不存在任何按键位置;只有当感应到手指热量时,按键才显现出来;更重要的是,这些虚拟的按键全部位于屏幕边缘以外,再多的手指操作也不会刮花了娇嫩的显示屏。

  总结:

  乔布斯的奇思妙想、iPod层出不穷的尖端科技固然让我们眼馋,锐舞V8的隐藏式按键也十分出色,不仅提供了与众不同的操控体验,而且产品外观的亮丽抢眼毫不逊于iPod。值得一提的是,这款V8已经上市,且售价仅为人民币1480元(包含1G闪存卡);而由于下一代iPod尚处于专利申请阶段,估计产品上市还是遥遥无期,即便推出,价格恐怕也是大众消费者很难承受得起的。近期内,对普通消费者来说,V8应该是可行性和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