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情侣冒充高干子弟诈骗3800万 陷害原首钢老总

  海口晚报网2月7日讯

  北京国研发企业改革与经济研究院法定代表人范平平被指控与同居情人李兆亘诈骗3800万元及保时捷等名车,并诬告陷害保外就医的原首钢老总周北方,导致警方出动100多人次。昨天,市一中院公开审理此案。

庭审中,范平平哭天抹泪地说自己遭公安刑讯、被周北方绑架等情节,并一再坚称自己无辜,不仅将已故艺术家黄胄拉上,还将罪名推到姘头李兆亘身上。

  范平平自述

  竟然比妹妹小3岁

  范平平改了户口簿,许多资料难辨真伪。

  在法庭上,身材敦实矮小的范平平口齿伶俐,声音脆亮。从法官一开始询问案情开始,范平平的语气里就透着倔强和不服气。“你的文化程度?”“我是大本,可是起诉书上写我是高中。咳,怎么写都行。”接着,范平平提高嗓音强调:“我是满族。”可是,她的弟弟范森森、妹妹范丽丽都在法庭上自称是汉族。这姐儿仨的“民族之争”令旁听人员一阵犯晕。

  “她的户口簿都给改了,连年龄都不对。她在户口簿上的出生日期是1963年,可是她妹妹出生于1960年。经过我们核实,范平平实际出生于1956年。”法庭下,公诉人员告诉记者,范平平更改过自己的许多资料,难辨真伪。

  果然,范平平从庭审开始就否认一切指控,在法庭上一度呼天抢地地历数公安机关如何对她殴打侮辱,并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被文身歹徒“绑架”的情节。几乎所有证人的证言都被范平平指责为“胡说八道”。

  嫁给“李克农的孙子”

  她的“丈夫”李兆亘的真实身份是河南籍无业人员。

  在范平平案件中,李兆亘是个相当关键的人物。今年43岁的李兆亘,身高超过1.80米,举手投足之间有些“公子哥儿”的慵懒和洒脱,少言寡语。从2003年相识后,李兆亘与范平平出双入对,虽然没有在民政部门登记,但是俩人举办了婚礼,以夫妻相称。

  在法庭上,李兆亘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都以在公安机关的供述为准,我不想回忆了。”与范平平的歇斯底里不同,他说话的口吻平淡。

  众多证人指出,范平平在公开场合多次介绍说,其丈夫李兆亘是“李克农的孙子”,是“中央调查局局长”,“在中南海工作”,“受国家首脑直接领导”,“将要进中央常委”……人越多,范平平对李兆亘介绍得就越积极,而李兆亘则是点头默许。范平平所在研究院的一名女职员说,她刚见到李兆亘时,范平平就颇为得意地说:“这是李克农的孙子,追了我十几年了。”

  一名受到欺骗的国家干部证实:“有一次吃饭,李兆亘出去接了一个电话。回来以后,范平平就大声问:‘谁来的电话?’李一副不耐烦的样子说‘邱某某’。范平平就说:‘我知道这个人,是某位领导人的秘书。’”这名见过世面的干部也马上对李兆亘肃然起敬。很多老总都是冲着李兆亘的面子,数十万元、数百万元地给范平平钱。可是,李兆亘的真实身份却是河南籍的无业人员。经查,根本没有这样的机构存在。

  在法庭上,当辩护人询问范平平是否知道李兆亘的局长身份是假的时,范平平还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说:“那是真的。我见过他的工作证。”可是,李兆亘揭发说:“范平平见过我父亲,知道我不是李克农的孙子。”

  儿子是“牛津博士”

  公诉人没有查到她的儿子在牛津考上博士的信息。

  范平平在法庭上说,其大儿子考上了牛津大学读博士。在该案中,有两个涉案公司都将她的儿子注册为“法定代表人”。而且,范平平被指控诈骗的两辆高档轿车都在她两个儿子手中。“我儿子在英国读了很多年书。他刚考完牛津的博士,从国外回来时,周某某看上了他,坚持要他当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范平平说,周某某是个有18亿元身家的大老板。他还送给她儿子王某某价值上百万元的保时捷轿车。

  公诉人员对范平平儿子的身份却满是怀疑。“我们没有查到他在牛津考上博士的信息。现在知道的是,案发后,范平平的两个儿子都到国外去了,现在都很难找到。”

  李兆亘也在法庭上供述,范平平在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周北方绑架自己时,曾说“把儿子送到国外,再与周北方弄个鱼死网破”。

  与黄胄是多年故交

  证人指出,2000万元经范平平掌控的公司转移。

  “我与黄老认识多年。他对我评价很高,认为我可以信任。当年,黄胄老先生苦苦支撑着炎黄艺术馆,每年都要消耗数百万元。他说要投资铜版纸业务,要从银行贷款,找我做担保。刚从银行贷出2000万元来,铜版纸就降价了。后来这2000万元通过丽萍公司转到广州一家公司,投资大商场。”在法庭上,范平平多次将已故老艺术家黄胄推出来当挡箭牌。

  范平平说,从银行贷出来的2000万元都是黄胄经手,她一无所知。“黄老年事已高,他考虑到这些合同都是有效期20年的,恐怕自己没有那么长的时间了。黄老找我做代理,所以当时有些手续是我代替他办理的。他认为我值得信任。”

  而证人指出,这2000万元都是经过范平平掌控的公司转移走的。其妹范丽丽和公司的职员都在公安机关供述说,范平平注册的两家公司实际上都没有什么业务,似乎只干了转账这样一件事情。

  接待孙中山的孙女

  “我们的纳米技术领先世界50年……值好几个亿。”

  范平平说,她与老板周某某见面时,一同吃饭的还有孙中山的孙女。这一次,孙女士是来与国家领导人见面的。“我不是骗周某某,他说要投资王府井工程。我带着他找到了梁部长和主管这项工程的局长,才知道这项工程已经损失了7个多亿。要想投资得将这个窟窿给填上。以前周某某找的人都不行,他花了1000多万元活动费。最后是我给他办的事儿。”

  范平平被捕时的身份是“北京国研发企业改革与经济研究院法定代表人”。范平平在法庭上口口声声说:“我们的纳米技术是获得过美国ACC认证的,领先世界50年的。经过评估,价值好几个亿。”

  范平平说,周某某在与她相识了以后,了解到这个技术。对这个技术相当有兴趣,于是求着她成立了个公司,共同开发这项技术。“实际上,我们这个研究院是从事自然科学的。我们不想从事经营。这个老板跟我们说了半年多,我才同意他投资。”

  范平平遭遇

  遭首钢死缓老总“绑架”

  原是周北方集结人手向范讨要被骗的财产,范因此被起诉“诬告陷害”。

  周北方曾经是原北京首钢总公司助理总经理兼任中国首钢国际贸易工程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1996年10月25日,市一中院以受贿罪、行贿罪判处周北方死缓,该案的涉案金额达到900余万元。

  而这样一个人物也同样卷入了范平平一案。公诉机关起诉,2005年12月间,范平平向公安机关报案,称自己被保外就医的周北方绑架、抢劫1000余万元。北京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00多人次,将周北方刑事拘留。经过核实,原来周北方也被范平平骗过,他集结人手向范平平讨要被骗的财产。范平平因此被起诉“诬告陷害”。

  而提起自己被“绑架”的经历,范平平的情绪激动了起来,哭出了声音。“周北方说自己是京城四少,还说‘我是好惹的吗?’他带着打手打我和我的儿子,我的孩子满脸是血。”范平平说,自己与周北方在十几年前就有一面之缘,之后得知周北方被判死缓。2005年,她经人介绍与保外就医的周北方又相见了。周北方和朋友向她的公司投资了几百万元。“2005年11月21日,周北方和他的人请我吃饭。在酒店的包房里,突然冲进来十几个人。身材都很高大,穿着紧身衣,有一个光头,有一个有文身。他们架着我打我和我儿子。我还看见半尺长的刀和手枪。事后,警察告诉我‘手枪是假的。’”

  周北方说,他保外就医后,想投资做生意,找到范、李二人。不过,经过查找,这两人是骗子。

  均得好处

  “老公”前女友

  都捞到110万

  根据起诉状,范平平的诈骗金额达到3800万元,这些钱都被挥霍和还债。在此案中的涉案人员各个都捞到好处。李兆亘自称是“李克农”之孙,以首长保卫的身份向周某某要钱。他自称手里有几十亿的安保基金,有部分资金投入了股市,向周某某要了1000万元周转。当公诉人员读完证人证言以后,李兆亘慢悠悠地说:“是这样的。基金这些都是编的,钱是我要的。”

  李兆亘说,他购买了沃尔沃轿车,两块名表,拿500万元用来还债。同时,被骗了1800万元的老板周某某说,范、李二人常在王府饭店等地约见他,要他请客。仅一次逛街,他就给范平平买了二三十万元的衣服。

  记者在庭审中获悉,李兆亘有身穿军装的司机,连范平平做出纳的妹妹范丽丽都有专车司机。李兆亘还将骗来的100多万元交给了一个叫杨小慧的女子。直到公安机关抓获李、范二人,杨小慧手里还有100多万元。杨小慧因涉嫌转移赃物罪被起诉,与李、范两人同时上庭受审。在法庭上,杨小慧承认与李“谈过恋爱”。

  法官说案

  近来诈骗案特点

  昨天,记者就诈骗案件的特点采访了市一中院刑庭的王东法官。“数额奇高,心理素质强,手段离奇是近年来诈骗案的主要特点。”

  其一,近年来的诈骗数额动辄千万。“去年的毛泽东碑林诈骗一案涉案金额就达到1.1个亿。”此案首犯许诺20%的利息,吸纳资金,利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法和类似传销的金字塔利益分配方案,忽悠了大批人。“三个月一结账,一万元就给2000元利息。都红了眼,人都被抓了,账上还疯狂地进钱呢。”

  其二,心理素质强,把谎话说得自己都信了。“有一个诈骗嫌疑人在法庭上还说:‘王法官,你今天放了我,我明天就从美国花旗银行给你提出154个亿!”

  其三,下本钻研骗术,人员专业化。“骗什么都琢磨什么。说自己是领导人的,都将中央领导的名号背得滚瓜烂熟。”王法官介绍说,有一段时间,假金表诈骗兴盛一时,骗子都出身于一个地区。骗子定制了各个银行的行服冒充银行职员。同时,自己印制了报纸,头条是某商场失火,大批名贵金表失踪。当受骗者对金表感兴趣时,这伙人又是报纸,又是银行职员鉴定的一通忽悠,绝对上钩。“最近一个假道士还有袈裟和民国时期的委任状。”

  起诉书

  涉嫌诈骗财物

  姐弟三人受审

  范平平早在12年前,就和其妹范丽丽一起冒用北京华兰德商贸公司的名义,伪造华兰德公司法定代表人签名,与银行签订虚假的借款合同,诈骗了2000万元银行贷款。2005年9月至10月,范平平又与无业男子李兆亘联手骗钱。由李兆亘冒充高干子弟和“中央调查局局长”,用帮助承揽工程等借口,从周某某手中骗走800万元。此外,李兆亘还以面临审计需要资金周转为名,单独骗走周某某1000万元。范平平则以经营公司需要车辆为名,让周某某出资为她儿子买了一辆保时捷凯宴小型越野客车和一辆奥迪A6,两辆汽车共计价值166.5万元。

  2005年12月,范平平又涉嫌伙同李兆亘向警方诬陷周某某与涉黑人员持枪绑架、抢劫1000万元,致使警方出动警力共计100余人次。在范平平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后,其弟范森森转移了她的奥迪轿车,即便是在侦查人员明确告知车是赃物后,范森森仍拒不交出。李兆亘的朋友杨晓慧也在被侦查人员明确告知李兆亘给她的钱是赃款后,将110万元转移。(李婧)(来源:北京晨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平平 | 李兆 | 黄胄 | 李克农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