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应台文章在岛内发酵 马英九是否参选再成议题

  台湾知名作家、前台北市文化局局长龙应台投书媒体,委婉表达若马英九因“特别费”遭起诉,不希望他为了维护道德形象退出2008年大选。文章见报后,在岛内引起反响。

  马英九回应:会好好思考

  马英九对此表示,他事前不知道龙应台发表这篇文章,看过之后,要“回去会好好思考”。

  马英九说,他同意龙应台对“特别费”的看法,也在别的地方听到一些曾经领过“特别费”的人表达类似的看法。马英九解释“特别费”风波是制度造成的问题,清廉是他一生坚持的价值,绝不容污蔑。

  马英九表示,年底“立委”选举和明年的大选,国民党与泛蓝一定会团结推出最具有战斗力的候选人,至于他是否参选,现在整个情况并不明确,他会在适当时机表态。

  检察官应谨慎行事

  台湾《中国时报》6日发表社论说,媒体盛传马英九“特别费”案将于近日由检察官侦结。如果真要起诉,作为一种来自公权力的折辱与否定,不管马英九个人是否要参与大选,即使以贪污罪起诉任何一位普通公务员,检察官都该谨慎行事。

  文章说,马英九“特别费”案,当然是由陈水扁“机要费”而起。绿营政治人物为了护主,遂以“围魏救赵”的方式,猛挖马英九“特别费”。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只要抹黑斗臭马英九,最后即使将此事变成闹剧也在所不惜。

  中时电子报6日发表郭至桢的文章说,马英九“特别费”是否会遭受起诉,不仅引发国民党内部不同派系的关注,同样的,也在社会不同的层面中,产生出不同的声音论述,有人力挺也有人唱衰,但也有人持平静的态度在观看整个事件的演变,以及马英九这个人的变化。

  针对龙应台“法律不能处理政治问题”的说法,文章表示,其实,谁都知道高度的必要与重要性,不论事关政治与否,没有高度便无法掌握大局,无法综观全局便无法做出明智的决策。只是,当一般平民百姓在面对“司法”不振,“法律”已成为法律人玩物,政治道德更已成为政治人高调低行的游戏之时,此时还有什么比“司法”这么一个小小天平之力,叫小老百姓有所依恃的了呢?

  国民党考虑修改参选条例

  据报道,国民党廉能委员会调查“特别费”案的专案小组,其调查报告草稿已于1月17日完成,6位委员多数意见认为马未贪污、仅属行政瑕疵;但有一位委员认为,马的捐款中有1160万元新台币,是在检方调查后才捐出,有“文过饰非”之嫌。小组共识因而无法形成,导致报告至今未出炉。据小组成员透露,将择日再开会,希望能赶在检方公布结果前交出定稿。

  现在,马英九参选之路蒙上“特别费”阴影,国民党有中常委要在中常会上提案,修改党内参选公职“排黑条款”,为马英九遭起诉后仍有资格参选做准备。马英九对此表示,“我一向反对党员为我个人做任何改变”。

  国民党发言人苏俊宾表示,目前国民党内不少要寻求连任的“立委”,过去都曾担任过“首长”,领过“特别费”,万一民进党在“立委”选举前也使出同样的招数,控告这些国民党“立委”,极可能会出现若干选区国民党被迫唱空城的危机,“党中央”必须正视这个问题。(特约记者任海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应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