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爱农民工 返乡火车票送工地

  “农民工兄弟,你们要的火车票全送来了!请工程项目部沈经理点一下数······”“谢谢,谢谢,真是太感谢了·····”2月7日,当合九铁路合肥西站副站长李平安将162张火车票送到合肥市元一希尔顿工程建设工地时,162位拿到火车票的民工喜不自禁,民工们连连说:“在外打工10多年了,还是头一回在工地就能拿到火车票······”

  今年,合九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确立了“坚持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春运”的指导思想,推出了一系列人性化的服务举措,把更多的关爱送给弱势群体旅客,多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

多年来,铁路上门服务仅限于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和部分特殊的旅客,能不能把服务的触角伸向工地、伸向民工。在春运到来时,该公司所属的合肥西站率先与合肥市社保局联系,了解外地民工分布情况。1月份,合肥西站党支部书记陈庆安就带领客运人员来到合肥市华府骏苑、大溪地、安高·新天地、元一等几处大的小区建设工地。每到一处,陈书记一行就被兴奋的民工们团团围住,民工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说开了,“这太好了,每年回家都为买火车票发愁,正担心着呢”、“听说今年火车票不涨价,我正打算去排队买票”、“这工地工期实在紧,我也没空去买票,现在火车站的人能找上门来,我做梦都想不到啊!”。在元一集团开发工地,项目部的沈经理更是喜出望外,“这下可好了,大家不用为回家发愁了,我们农民工也能享受到了大中专院校学生的待遇了!”但项目部的沈经理提了一个问题:“我们有许多民工家在福建,今年大约由500多人要走,而且走的时间很分散,能不能满足需求?”陈书记和客运科的汪科长肯定地说:“你们把人数、时间统计好,由我们办好了,凡是想从我们合肥西站走的农民工兄弟,我们想办法都让走得了!”(居春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经理 | 陈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