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朗用导弹石油回应威胁

  伊朗媒体6日报道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计划从7日起在海湾开始为期两天的军事演习,意在加强伊朗的“防御能力”。

  同一天,伊朗官员表示,他们正在准备一份有别于现有预算案的“影子预算”,以防范“国际社会出现的重大事件”。

  再度军演加练导弹拦截和试射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日报道说,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海军和空军的导弹部队将参与到这次军事演习中,演习地点位于海湾和阿曼湾。军演项目包括导弹拦截和导弹试射。

  伊朗学生通讯社说,这次军演将“主要集中于导弹试射”,以加强伊朗的“防御能力”。

  这将是伊朗今年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军事演习。伊朗上月21日开始为期3天的军事演习,演习中试射了两个型号的短程导弹。那次演习也是美军宣布对伊新政策并决定向海湾地区增兵后伊朗首次举行的军事演习。

  军事专家认为,虽然伊朗的军事实力还难以与美国相匹敌,但由于伊朗地处航运要道,通过其所在霍尔木兹海峡的石油运输占到世界石油贸易总量的40%。一旦伊朗在美国威胁下作出报复性举动,霍尔木兹海峡以及国际石油市场将受到严重打击。

  起草“影子预算”预留石油收入专门应急

  同一天,伊朗国有的管理和计划组织负责人阿里·阿斯卡里说,该组织正在为伊朗政府起草一份“影子预算”草案,以防止国际“重大事件”严重影响到伊朗经济。

  根据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月提交给议会的2007年预算案,从3月21日开始,伊朗将把石油出口收入预算基准设定在每桶33.7美元标准上,国际油价中高于这一水平的利润盈余将被划入一项旨在应对国际油价波动的“稳定基金”。

  阿斯卡里说,根据“影子预算”,石油出口收入预算基准将被设定在每桶30美元以下的标准。这样,相对于国际油价的更多盈余将被用于应付国际上“重大事件”对伊朗经济的影响。阿斯卡里并没有具体指出“重大事件”包括哪些情况。

  不过,部分伊朗议员和分析人士说,即使执行“影子预算”中的低价石油标准,其多余的出口盈余也难以补足政府应急所需款项。

  布莱尔保留动武可能

  美国政府今年年初出于威慑伊朗的目的向海湾地区增兵,此后又下令美军可以追杀在伊拉克对美军构成威胁的伊朗人,美国和伊朗关系由此更加紧张。

  虽然布什宣称没有袭击伊朗的计划,但伊朗方面仍然警告会对任何军事打击采取强硬报复。

  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6日在议会联络委员会上发表讲话时说,没有国家计划袭击伊朗,但他拒绝排除武力干涉伊朗问题的可能性,称伊朗寻求核计划的努力以及干预伊拉克安全局势的动作正在引发国际社会越来越大的担忧。

  “没有人在谈论或者计划军事干预(伊朗),这并非国际社会所希望,也不是英国所希望,”布莱尔说,“(但)你不能剔除任何选项。”

  布莱尔呼吁伊朗改变策略,在伊拉克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

  他说:“这对于国际社会将有巨大帮助,最终也将对伊朗有巨大帮助,因为他们不会希望自己的边境出现任何混乱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