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希尔称朝鲜若同意弃核应在3个月内履行其承诺

  中新网东京2月7日电 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6日在日本东京表示,朝鲜如果同意弃核,应该在三个月内履行弃核承诺。

  三个月内履行初步措施

  对于此次会谈,各界都抱以乐观态度。外交分析人士指出,朝鲜很有可能在此次会谈中做好准备同意履行“起步阶段措施”。
此前曾有报道称,朝鲜已准备冻结一个核设施以换取美国的经济援助。

  对此,希尔表示:“朝鲜如果此次同意弃核,他们应在往后的三个月里采取实质的行动,履行其弃核承诺。”

  希尔在美国大使馆举行的记者会上介绍说,朝鲜承诺的“起步阶段措施”是包含若干项具体行动的“早期收获”。他说,“我们所期待的是,营造一个好的起步,然后我们才能一步步夯实基础。”

  美国等六国将于8日在北京举行六方会谈新一轮磋商,据报道,预计朝鲜此次将提出三点初期阶段措施,以供各方积极商讨。首先,停止宁边核设施的活动;其次,允许2002年12月被驱逐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朝鲜,他们原本是监督这一设施的;最后,允许重新启用核设施的监视器。

  希尔称:“这次的会谈会取得一定的进展,但我们并不指望一蹴而就。我想强调的是,真正的成功是我们完全落实2005年的共同声明。而不是我们开始执行共同声明。我并不指望通过一个步骤就落实共同声明的全部内容。”

  只要弃核,一切好商量

  此外,美国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如果朝鲜履行自己以前做出的承诺,冻结它的核项目,美国政府将会考虑把朝鲜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并放宽美国公司与朝鲜做生意的限制。

  该官员还表示,朝鲜弃核后,韩国将率先采取行动,向朝鲜提供能源和食品援助。作为回报,朝鲜也应同意冻结其钚反应堆,作为其实现无核化的第一步。(钟岩)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