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李金羽致命头球扫阴霾 翻版十年前成中亚狼克星

  对于李金羽来说,近几年的国家队生涯确实足够郁闷,尽管在山东鲁能风光无比,但在国家队中却始终无法找到状态。在朱广沪执教之后,李金羽连续入选国家队,但在今天的比赛之前,竟然仅有两粒进球。

  2005年8月3日的东亚四强赛上,当时的李金羽打进一球,成为当时2-2逼平日本队的功臣,最终中国队夺冠,那粒进球还算是比较有价值。

而另外一粒进球则是2006月8月10日对泰国队友谊赛的入球,当时中国队正在为亚洲杯预选赛热身,但由于对手实力不强而且仅仅是派出二队参赛,当时的这粒进球也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整整两年的时间内仅仅打进两球,这也与他在中超赛场上风光八面,以较大优势勇夺最佳射手的局面无法相比。也正是由于在国家队中做为正印前锋却屡屡不进球,在去年亚洲杯预选赛客场对伊拉克的重要比赛中朱广沪甚至未带李金羽出征西亚。最近一段时间内,李金羽的出场次数也明显减少,在欧战三场比赛中,除首战对比勒菲尔德打了61分钟外,后两场比赛并未上场。

  正是在这种前提下,李金羽本次对哈萨克斯坦的入球也显得弥足珍贵。尽管此前鲁能双星甚至三叉戟的搭档并未能在国家队中有出色表演,但他们在本场比赛获得完美表现机会,而李金羽反超的入球也相当精彩。当时正是他得球后先分边再跑到中路,由本场表现极为活跃的杜震宇左路突破传中到后点后,李金羽力压哈萨克斯坦两名后卫头球攻门破网。

  这一进球的线路相当清晰,再次显示出李金羽出色的意识,无论是当时的分边,还是后来适时的插到后点,都体现了他把握机会的能力。属于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在身材和身体素质上并不弱于李金羽,但意识和看防能力却明显不如大羽,最终被攻破大门。

  这粒进球有着相当重要的意义,不仅令李金羽在半年之后再为国家队进球,也为国足在新年取得首场A级赛胜利做出相当大的贡献,使得国足结束了近四个月的连续不胜。从另外一个角度上来看,李金羽和韩鹏的入球也多少减弱了国足长期锋无力的印象,使得已经出现信任危机的李金羽重新坐稳了国足主力前锋的位置。

  颇为有趣的是,十年之前,哈萨克斯坦唯一一次与中国队交手的时候,当时李金羽也有入球,当时哈萨克斯坦还属亚洲球队。1997年9月2日在大连,中国队正是为备战世界杯预选赛而同哈萨克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非常年轻的李金羽刚刚从巴西回来,第22分钟,李明在右侧将球吊入禁区,李金羽也是头球建功,为中国队打进第二粒入球。

  当时的李金羽仅仅20岁,打进的是在国家队的第二粒A级赛入球,而现在已经近三十而立,依旧能保持住进球的势头实属不易,这也是他10年来为国家队打进的第25粒A级赛入球。十年沧桑,当时李金羽就攻破过哈萨克门,如今在国家队迟迟无法找到状态的时候再次进球,对手也确实成了他的福星。

  今年对于而立的李金羽挑战确实不少,亚洲杯能否助中国队一洗锋无力耻辱?亚冠赛能否为山东鲁能书写亚洲雄风?中超联赛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下还能否保持住去年的势头,蝉联最佳射手?这些都是悬疑,而随着在国足新年首场A级赛就入球的情况来看,很有可能是一个好的兆头,也希望李金羽能够在国足和山东鲁能两面开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