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两成儿童会员练马术(图)

  置一套“行头”上千元 上一节课几百元 近日 记者调查京城5家俱乐部 发现———

  在人们的心目中,“马术”是时尚的年轻人独享的一种运动。记者近日探访了北京部分马术俱乐部,却意外发现,那些高头大马的马背上,赫然出现了一批孩子的身影。马术,已成了部分少儿热衷的一种新运动。

  调查说明

  调查目的:少年儿童学马术的情况

  调查地点:北京格林马术培训中心、烟湖国际马术俱乐部、东都马术俱乐部、爱马士马术俱乐部、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

  调查对象:少年儿童、孩子家长、俱乐部工作人员

  调查手段:电话采访 实地采访

  样本量: 97名家长 5家俱乐部

  调查1什么孩子玩

  两成多会员是少儿

  年仅5岁半的童童是烟湖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小会员。
每周六,她都要到这里参加一个小时的马术学习课程。

  虽然瘦小的她还需要教练的帮助才能坐到马背上,但骑在马背上的童童显得神采奕奕。她穿着小马靴,戴上护头盔,随着马儿的步伐有节奏地抬起臀部,童童的骑马技术显得相当老练。

  据马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俱乐部共有300多名会员,像童童这样的少儿会员大约有80名。

  记者调查发现,在北京多家马术俱乐部里,像童童这样的少儿会员已经越来越多,他们的年龄集中在6-10岁之间。

  记者采访了5家马术俱乐部,对方均表示,少儿会员在俱乐部的注册会员中,确实占了相当一部分比例,约占会员总数的1/4。

  女孩占了一大半

  在一般人眼中,马术运动似乎应该是男孩子的最爱。然而,在采访中,记者却发现,各俱乐部中的小会员多是女孩。

  据烟湖国际马术俱乐部的谢总经理介绍,目前,马场内儿童会员中女孩的比例占了小会员的2/3。5家马术俱乐部的负责人均表示,孩子送来时一般男孩与女孩的比例是1:1,但经过一段时间,能坚持下来的多是女孩子。

  爱马士马术俱乐部总教练沈清洲表示,自己在马术界待了30年,曾去国外考察马术运动,国外骑马的也是女孩子居多,几乎占到学马术的70%。

  沈教练说,马术并不是单纯指骑马,学习马术还包括和马匹沟通、刷马等一系列的练习,而这些活动往往需要耐心,女孩子在这方面就比较有优势,和男孩子相比,她们更加爱动物,更喜欢和马沟通,而男孩子可能静不下心来,因此导致坚持学习马术的女孩所占比例越来越大。

  家长都是有钱人

  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客服部的赵文君表示,在俱乐部学骑马的孩子,家长都有一定的经济能力。俱乐部昂贵的学费在客观上也要求家长必须是高收入者。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这些孩子均由父母驾车接送,且车的档次不低,其中不乏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

  记者分别在烟湖国际马术俱乐部、天星调良国际马术俱乐部等地对家长进行了采访,其中八成以上孩子的父母是企业中的高级管理人员、私企老板或跨国公司主管。

  此外,演艺界明星、使馆官员的子女也是小会员里的“中坚力量”。

  “我带儿子骑马的时候,见到过好几次李亚鹏和他的女儿。”烟湖国际马术俱乐部一位小会员的母亲说。

  调查2得花多少钱

  “行头”贵 学费高 起步得花两千元

  记者调查了解到,一个孩子学骑马,需要有基本的护具头盔、马甲,按照市场价,这些“行头”最便宜也要800元,如果再购置一双马靴,花费要在千元以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童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