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宁夏公布造假售假“十大典型案例”

  人民网银川2月7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坚持“突出重点、全面展开、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的方针,宁夏全面加强节前食品市场的监管,从2007年1月16日开始,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办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全区假冒伪劣食品滋生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

在2月6日召开的情况通报会上,自治区工商局公布了与人民群众消费密切相关的涉及粮油、肉类及其制品、水产品、豆制品、蔬菜、饮料、糕点、禽蛋、酒类等制假售假十大典型案件:

  1月16日,银川市工商局金凤分局依法对西夏区芦花村委会西侧的两家车间进行突击检查,查封一日产400公斤豆腐的黑作坊,当场暂扣2500公斤黄豆和部分加工设备,该窝点被取缔。

  同一天,该局在金凤区北塔村七队出租房内查获一羊蹄加工点,执法人员当场扣留待售的羊蹄700公斤、工业烧碱300公斤、双氧水25公斤,对该窝点予以取缔。

  1月26日,银川市工商局兴庆一分局对兴庆区大新镇燕鸽二队一出租民房内一起未办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用工业用碱浸泡牛蹄的案件进行查处,执法人员当场销毁近2吨劣质牛蹄等伪劣食品。

  1月17日,贺兰县工商局习岗工商所在习岗镇新平六队一农户家中查获一私屠乱宰窝点。

  同一天,石嘴山市大武口一分局在辖区居民马某的库房里查获380箱“通化野生王原汁葡萄酒”,执法人员将这批假酒予以查扣。

  1月24日,中卫市工商局在中卫市城区东大街清真寺巷内取缔一将糖稀、白糖、甜蜜素、白矾等作为原料,经过加温、搅拌配制成假蜂蜜后销售的制假蜂蜜窝点。

  同一天,中宁县工商局在对中宁县某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对四川来宁打工人员李某用工业烧碱用于加工羊蹄、羊头,土硝盐腌制牛肚,加工成品销售的案件进行了查处。

  还是同一天,同心县工商局取缔一掺入“保险粉”漂白加工豆芽菜的黑窝点。

  1月25日,中卫市工商局对城区长城东街一民宅院内无卫生许可证、健康证、营业执照等任何手续,非法加工牛骨制做肥皂、蜡烛的制假案件,查扣牛油200公斤。

  1月23日,固原市工商局原州分局在该区南河滩农贸市场进行突击检查中,查处温某等5户经营者经销以硫磺熏制生姜的案件,现场查扣生姜323袋3859公斤。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习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