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辉洋苑百人攻防械斗 楼盘承包合同引发争夺战

  两家公司都自认是楼盘发展商

  昨日上午,在荔湾区黄沙大道辉洋苑小区发生一起上百人的打斗事件,双方手持灭火器、钢管混战10分钟左右,多人受伤,大批警察赶到后才将场面控制。1月10日该小区也曾发生一起大规模打斗事件,起因疑为楼盘发展商广州金辉洋房地产有限公司(下称金辉洋公司)想强行进驻小区,遭物业管理公司东胜物业保安阻止,双方于是发生冲突。

新快报记者 尹政军 谢蔓

  激烈的械斗

  “黑衣人”“迷彩服”混战

  记者赶到事发小区看到,小区门口停着七八辆警车,多名警察在现场警戒,几名警察在路边的绿化带找到一米多长的钢管、钢筋及灭火器等几十个。“上午8时左右,近百名统一着黑色西装的男子闯入小区。他们拿着钢筋、灭火器等,进来后就与原来的保安打开了。”该小区业主周先生目击了打斗的过程,他称,“黑衣人”拿灭火器向身穿迷彩服的保安喷出白色烟雾,首先占领了大门,小区保安寡不敌众,被打出小区。后来小区保安都出来了,有人还拿了刀子,双方上百人在院子里你追我赶,不少人身上都有血,更有3名保安被绑了送到售楼部。据目击者称,整个打斗过程持续了10分钟左右,最先到场的两名警察见势紧急求援,随后大批警员赶来将局面控制。据了解,广州医学院荔湾医院收治了5名受伤的保安。一名何姓保安说,当时他在地下车库通过对讲机收到小区保安被打的消息,他刚上到负一层,“数都数不清的穿黑西装的男子把我团团围住,把我按倒就踹”。据东胜物业公司的一名负责人称,有3名保安在事件中受重伤,曾一度昏迷,需留院观察。“黑衣人”一方的负责人金辉洋公司董事蔡晓云告诉记者,他们是楼盘开发商的合法代表,他的3名同事被早有准备的小区保安砍得重伤昏迷。

  调解中上百人对峙又生打斗

  昨天公安部门、房管部门已介入调查调解。下午4时,金辉洋公司董事蔡晓云告诉记者,协调会还在进行中,暂时没结果。但是下午5时许,不断有辉洋苑业主致电本报反映,小区又发生了打斗事件。据称,在警方调解过程中,双方共有上百名人在现场严阵以待,一度进入对峙状态。目击者肖先生称,双方对峙时间长达两个小时,“又打起来了,不过很快被警察制止了”。这次打斗导致七八人受伤入院。

  背后的问题

  谁是楼盘发展商?小区归谁管?

  据金辉洋公司董事蔡晓云称,公司的原法定代表人杨广辉(股东香港辉洋发展有限公司派出的董事)2004年前后将楼盘承包给东胜物业管理公司何永冲经营。杨广辉因涉嫌受贿被司法机关立案,公司于2005年5月27日登报声明“停止杨广辉一切职权及作废其任职期间使用之公章”。蔡晓云认为杨广辉与何永冲签订的承包合同现在已经无效,必须让真正的发展商进入楼盘才能恢复楼盘的正常经营。记者了解到,2006年11月27日,广州市工商局批准了广州金辉洋房地产有限公司申请的法定代表人、董事备案和变更投资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由原来的杨广辉更改为严健良。蔡晓云则是严健良执行公司事务的代理人。而目前的楼盘“承包人”何永冲和东胜物业的代表律师则认为,杨广辉与何永冲签署的经营合同是有效的,如果任何人有异议应该通过法律诉讼解决。何永冲会继续维持经营权,物管也会继续管理楼盘。

  大卖抵押房?800业主没房产证?

  很多小区的业主表示,楼盘的经营和管理情况他们现在都没有搞清楚,辉洋苑存在严重的卖抵押房和一房多卖的情况,目前小区中很多物业都处于被查封的状态,有800名业主至今没有房产证。昨天,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入住4年了,仍未拿到房产证。由于交楼时发展商声称没有钱完成后续工程,发展商还向业主借钱进行装修,之后才把房子交给业主使用。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邻居在2003年2月购买了辉洋苑一套单位,后来在房管局查册才得知所买的单位已经抵押给了银行,后来发展商帮他换了另一套单位。但2004年4月,邻居入住的单位又被法院查封,无奈之下发展商又帮邻居换了第三套单位。如此这般,换到现在这位邻居已经换了五套单位,但仍没有一套单位能办到证。记者试图通过房管局的网站查询该楼盘的抵押情况,但由于辉洋苑的预售证2004年9月4日已经过期,发展商并没有办理更新,所以未能查清真正的抵押情况。(报料人:杨小姐奖金:150元)(夏天/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广辉 | 蔡晓云 | 何永冲 | 金辉洋 | 金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