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有司机用布套擦发动机(组图)

  布套很容易弄脏,一旦沾染污物就会留痕。像这样的车,你会坐吗? 刘东华摄

  “主要是布套脏得让人没法坐。”接受调查的多数市民对出租车卫生问题的指责集中在座椅布套也有同感。难道出租车司机不经常清洗布套吗?根据记者调查,答案是否定的。

  司机懒得打理卫生

  记者采访的5家出租车公司都说有严格的清洁制度。坤驰出租车公司的总经理助理小高说,他们公司规定所属出租车必须每3天回场一次,回场时公司都会帮忙更换布套。
“不换白不换,因为不管你洗不洗,每个月都要求交40元的座套清洗费。”联亿公司的吴师傅说,一般司机都会定期换布套。

  但问题是,布套很容易当天就弄脏了,一旦沾染污物就会留痕,“那没办法,我们一般不可能再专程赶回去换掉,多数人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熬到规定的回场时间再去换(布套)。”吴师傅说。

  “除非遇上醉酒的或者晕车的人,车里脏得我们自己都受不了,否则也不会太在意啦!”司机田师傅说。

  “会有这种情况,毕竟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出租车公司的管理者承认。

  “更恶劣的是,个别司机甚至把布套扯下来擦车或者擦发动机,当然脏了。”一名管理员说。

  由于布套容易脏,也不易清除,最早推行座椅布套的海峡出租车公司已经改为推行易擦洗的皮套了。

  旧车密封不好容易脏

  来自泉州的杨小姐说,出租车应该分三六九等,那些老旧的应该适当降低收费标准。“车上脏得都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还一样收费,坐到这样的车实在太不划算了。”

  田师傅的车已经开了6年多,他说旧车当然容易脏,“密封不行嘛,到处都可以进灰尘。”吴师傅说,“说实话,也没像新车那么勤擦,反正是破车嘛。”

  据吴师傅说,有的公司规定新车是3天回场一次,而旧车却是6天回场,旧车更容易脏,清洗的间隔却拖长了,吴师傅也解释不清楚这是为什么。

  还有,许多公司要求驾驶员在每天交班前清洁车辆,但是许多司机图省事,尤其是旧车司机,草草打扫一番了事。

  都是乘客弄脏了车?

  “出租车脏,不都是乘客弄脏的。”市民陈女士说。

  “你应该批评一下(某些)乘客,素质实在太差啦,随便在车上扔垃圾。”昨天,市民郑女士对记者说,她见过有人在出租车内向外吐口水,有些就沾在车窗上,“好恶心”,还有人在车上吸烟,烟灰就掉在车里。

  “你把干货之类的放在座位上也就罢了,把肉呀鱼呀湿淋淋的东西放在座位上就不应该了,总难免沾到车座上,师傅也不一定马上就能发现。”郑女士说。

  “没办法,我们总不能每搭载一个乘客,就先下去检查一番,他们身上干净不干净,带的东西会不会漏水之类的吧。”吴师傅说,“再说,就是他们弄脏了,我们还能怎么样,拒载还会被投诉呢。”

  如何清洁出租车,请您出点子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流动的窗口,你愿意这个窗口是脏兮兮的吗?何况,新春佳节快到了,你肯定希望搭乘干净、漂亮的出租车去走亲访友。

  吴师傅说,他不知道怎么才能阻止乘客弄脏出租车;投诉出租车座套非常恶心的曾女士希望,出租车公司敦促驾驶员清理车内卫生。昨天,多家出租车公司的管理者对记者说,如果有清洁车辆的好建议,改善出租车卫生的好方式,他们非常乐意采纳。

  读者朋友,你如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欢迎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我们一同来做文明市民,并一起督促出租车搞好卫生吧。记者廖桂金实习生 郭晶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