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白血病老师留恋讲台 孩子们如今上中学(组图)

图为在三中学习的陈乙娟和许煌树

  本报讯 (记者刘罡文/图)去年6月,塘边小学一群外口学生自发组织,冒着酷暑走上街头为罹患白血病的老师募捐。其纯真的情感和与年龄不相符的壮举,经本报去年6月28日以来独家连续报道后,引起社会较大反响。段老师的病情也由此得到市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大半年过去了,段老师和那些孩子近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回访。

  据段老师介绍,在本报报道后,她陆续收到社会各界捐助的10万余元。
她丈夫在厦门市商业银行做保安,银行的领导员工闻讯后也捐助了11万余元存在市慈善总会。去年下半年,塘边小学为了让段老师安心治病,没有让她继续工作。她去北京的医院看了两次,没有找到匹配的骨髓。专家建议暂时不做手术,采用药物治疗。段老师因此一直在市中山医院复查,服用一种名为格列卫的药物,目前病情还算稳定。但这种药物非常昂贵,一盒要23500元,社会捐助的10万元基本用完。

  说到社会对自己的关爱,段老师热泪盈眶。由于现在没有继续工作,她感觉很愧疚。她说,在外口小学教书,虽然工资不高,但那些可爱的孩子让她一直坚持了下来。她觉得能够教书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她很担心,得了这种病,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学校愿意聘用她。专家也认为她现在的身体情况还可以工作,坚持上班还可能对身体有好处。

  去年抱着募捐箱在烈日下行走的孩子们,在上学期都已升入中学了。其中的组织者陈乙娟和许煌树在三中,其余的数名孩子在湖里中学。记者在三中见到陈乙娟和许煌树时,他们身上都穿着崭新的校服,个子也长高了,脸上挂着腼腆的笑容。

  这些孩子依旧牵挂着老师。平时经常会给老师打电话、发短信。国庆和元旦的假期,他们还结伴去老师家看望。这些淳朴的孩子对老师的康复依旧满怀信心。

  当时擅自上街募捐的举动虽然受到老师和学校善意的批评,但这些孩子并不后悔。反而觉得因为自己人小力微,没有能给心爱的老师多大的帮助感到内疚。经历这件事后,孩子们好像很快就成熟起来了。段老师总是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注意锻炼。孩子们也很听得进去,学习努力,成绩都还不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乙娟 | 许煌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