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加强和谐社会建设

  据新华社沈阳2月6日电(记者邹声文、傅兴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近日在辽宁考察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机遇,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加强和谐社会建设,努力实现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

  2月2日至6日,吴邦国在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大连、营口、沈阳、抚顺等地考察,向广大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

  考察期间,吴邦国听取了辽宁省的工作汇报,对辽宁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吴邦国指出,辽宁工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科技力量较强,发展潜力巨大,在国民经济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希望按照中央的战略部署,结合辽宁实际,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开创振兴老工业基地的新局面。为此,吴邦国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给辽宁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指导辽宁工作,珍惜当前的良好局面和发展势头,在新字上做文章,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努力把辽宁建设成为新型产业基地和我国经济新的重要增长区域。

  二是高度重视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要着力体制创新和机制创新,增加科技投入,鼓励专利发明,开发知名品牌,建立考核体系,不断提高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大力提高装备制造业在研发设计、关键部件制造和系统集成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培养人才、聚集人才、激励人才和人尽其才的机制和制度,不断激发人才的创造性、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人才施展才华开辟空间、提供舞台。

  三是继续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促进社会和谐。要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着力解决城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毫不动摇地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要坚持以人为本,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着力解决好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障、棚户区改造和农村道路、饮水、看病、上学等实际困难,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邦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