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贾庆林北京调研称扎扎实实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

  贾庆林在北京调研时强调

  扎扎实实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

  推动首都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李薇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北京调研时强调,今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

我们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扎扎实实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使首都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初春时节,首都北京乍暖还寒。2月5日至7日,贾庆林来到北京市朝阳、大兴、通州、平谷和顺义区,深入奥运会场馆建设工地和京郊农村,就奥运会筹办工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贾庆林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所做的工作汇报,并与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座谈。贾庆林对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奥运会筹办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奥运工程展示中心、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国家会议中心,贾庆林深入工地现场,向奥组委有关人员、工程技术人员仔细了解奥运场馆建设情况。他指出,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企盼,也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斗的历史机遇。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只争朝夕、顽强拼搏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为实现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的目标而努力奋斗。要坚持国际标准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坚持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相结合,坚持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进一步增强筹办工作的整体性、协调性和规范性。要紧紧围绕“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步伐,切实发挥筹办奥运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实现首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强环境保护,改善道路交通状况,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努力使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更好地造福于人民群众。

  发展现代农业,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贾庆林十分关心的问题。在大兴区榆垡镇西黄垡村、通州区于家务乡仇庄村、平谷区大华山镇挂甲峪村等地,贾庆林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向农民了解生产生活情况。看到北京市近年来推行“让农村亮起来、让农民暖起来、让农业循环起来”工程取得了显著成绩,贾庆林十分高兴。在北京老宋瓜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顺鑫农业创新食品分公司等企业,贾庆林走进日光温室、花卉大棚、加工车间,详细询问北京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情况。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加强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推进农业科技进村入户,努力用信息技术等现代科学技术装备农业,不断提高科技对农业的贡献率。要积极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加快培育竞争力、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和企业集团,推广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与农户有机结合的新的组织形式,让农民从产业化经营中得到更多的实惠。要大力加强农业生产技能培训和农民转移就业培训,增强农民的市场经济意识和创业意识,努力培养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管理的新型农民,为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持。要按照逐步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原则,保障公共财政向“三农”倾斜、公共设施向“三农”延伸、公共服务向“三农”覆盖,大力推动农村的教育、卫生、基础设施、社会保障等各项事业,促进城乡协调发展。

  在谈到统战和政协工作时,贾庆林要求北京市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力量,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庆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