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目击者称美军直升机坠毁被地面武装击落

  人民网2月7日讯 广受外界关注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严打活动”本周正式拉开帷幕。可让美军郁闷的是,一架美海军大型直升机7日再次于巴格达西北部地区坠毁,目前伤亡情况不详。这是美方近期损失的第五架直升机。

美军的快速反应部队正在现场调查事故原因。专家指出,反复发生的直升机坠毁事件为美军的行动蒙上了一层阴影。

  目击者对美联社记者称,这架CH46直升机在巴格达西北角的田地里被地面武装击落,现场附近浓烟滚滚。事发地点为逊尼派穆斯林聚集区。距离现场不到1000米的一位农夫介绍,飞机坠落前,正在靠近地面快速飞行,突然被地面武装人员发射的“导弹”击中,然后就变成了一团火球。随后,只见它在空中挣扎着转了两圈后,一头扎到地上发生了猛烈的爆炸。

  2月4日,驻伊美军首席发言人考德威尔少将首次公开承认,过去两星期坠毁的4架美军直升机是被地面武装活力击落,结果造成21名美国军人和私营保安公司雇员在坠毁事件中死亡。自从美军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来,共损失各类直升机55架以上;其中超过半数被击落。美方已经表示,将对直升机的作战手册进行大规模修订,从战术、技术和程序上进行必要调整。

  巴格达“严打”正式展开

  在飞机坠地爆炸之前,由伊拉克将军指挥的巴格达“严打行动”也正式展开,相关人员也已进驻指挥中心。这是过去九个月来当地开展的第三次大规模清剿武装组织的活动。随着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增援力量的逐渐赶到,本次“严打活动”将渐入高潮。美军将同伊拉克军警共同作战而且驻扎在城中不轻易撤走。

  统计数字显示,过去四个月来,驻伊拉克美军遭受的伤亡数量明显增加。美国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发现,自己在巴格达街头碰上的遭遇战也日益增多。最近几周,成百上千的无辜伊拉克民众在巴格达和其他地区被炸弹夺去性命或者受重伤。各方因此强烈要求伊拉克总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恢复巴格达的安全和秩序。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本次的巴格达“严打”行动不是美军手中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如果上述行动失败,五角大楼将考虑其他的制敌措施。他透露,“严打”行动将采取滚动增加的方式逐步展开和推进。伊拉克政府也宣称,本次严打行动也将努力清除“外国势力”(暗指伊朗和叙利亚)对伊拉克民主进程造成的各种“不良影响”。

  驻伊拉克美军直升机遭遇“克星”?

  越战以来,直升机在美军战术中长期充当重要角色,除了承担各种运输工作外,还经常用于对武装分子实施空中打击。在伊拉克战场,美军部署有数百架直升机,每天都要完成高密度的飞行任务,以防止美军官兵遭到几乎无处不在的路边炸弹偷袭。美方甚至宣称,今年被击落的直升机属“运气太差”的结果。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认为,最近几个星期,伊拉克武装派别攻击美军直升机的地面火力“更为有效”。佩斯说,他不清楚对手是否引进了新的战术打击美军直升机。美军不愿透露“地面火力”到底包括哪些武器装备。一个与伊拉克“基地”组织有关系的武装团体声称,已经找到了袭击美军飞机的新手段。

  一般来说,伊拉克各个武装派别拥有的火力装备相对比较简单,主要是自动步枪、迫击炮、火箭筒、高射机枪和数量不明的便携式地对空导弹。美军直升机配有更先进自卫系统,其中包括远距离探测装置,大功率雷达信号压制机和红外干扰机,完全有能力应付那些伊拉克人偷偷发射的普通地对空导弹。

  美国媒体认为,本国直升机上还安装有许多不为外界所知的“秘密保命设备”。同固定翼作战飞机相比,直升机更容易被地面火力击中,美军要求,直升机驾驶员必须在低空高速飞行,以减少地面武装人员瞄准目标的时间和精度。同时,美军直升机在两个基地间往返的路线须经常改变,防止活动规律被敌人摸透,但他们仍担心,伊武装掌握了先进的便携式地对空导弹和大口径火箭筒。

  如果伊拉克武装派别果真找到了美军直升机的“软肋”,那么正在进行的巴格达严打行动将更为艰苦。当然,也不能排除伊拉克武装人员化整为零,躲避对手锋芒的可能。巴格达之战将成为考验新人美军“博士司令”佩特罗斯将军手下众多“高智商博士智囊”能否发挥作用的关键所在。因此,伊拉克,特别是巴格达及其邻近地区未来战局的最新发展值得关注。(高轶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