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声称“转让车票” 其实高价拼车

  信报讯(记者任宏)昨天,唐女士在网上查找到转让火车票的信息,拨打了发帖人电话后却发现对方根本没有车票要转让,而是在寻找拼车伙伴。北京到哈尔滨的路费要价600元,超出火车硬卧票的一倍。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法制处的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行为已经构成非法运营,一旦发现将予以查处。

  昨天,唐女士联系到了一个声称转让车票的张先生,对方却说自己是开车回东北过年的,并开出每人600元的高价“车票”。唐女士说,她曾经开车回哈尔滨,路途中的费用和油钱都算上,一辆普通轿车的费用在一千元左右,按照张先生给出的价格,后座坐三名乘客,跑一趟就有1800元的收入,这样,张先生自己还净剩800元左右。“我宁可坐飞机也不坐这样的高价拼车!”唐女士气愤地说。

  记者找到唐女士所说的转让火车票的网站,看到了2月7日贴出的转让三张开往东北方向火车票的帖子,而此前,张先生曾两次发帖转让没有开始发售的2月15日车票三张。

  而在另一个网站上,左先生也上传了寻求拼车伙伴的帖子,“商务用车,12个座,我们三个人,其他每人250元。”电话里,左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他开车回哈尔滨的计划,他说,该车现在还有三个空座,价格不能再便宜了,如此算来,可以用来销售的9个座就可获得2250元,除去费用,还有不少剩余。

  对于这种高价拼车的行为,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法制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车主在没有取得运营资格时向乘客收费拉载,已经违反了相关法规,这种行为属于违法运营。

  “我们界定车主是否违法,就看他是否收费。”她说,无论车主收费多少,拉载乘客的次数多少都可以将其行为视为非法运营,乘客一旦发现这种行为可以向北京市交通委举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