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完美公司率先捐资义助“希望教师”新工程

  本报讯(记者曹倩)为了希望——“希望工程”全面升级,完美(中国)率先捐资人民币300万元,义助“希望教师”新工程正式启动。

  2007年2月2日19时30分,“春暖2007”CCTV“爱心总动员”大型慈善公益项目推介晚会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拉开了序幕。

为了成功举办这次慈善公益项目推介晚会,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CCTV2)与包括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内的六大慈善团体紧密合作,精心策划。国家民政部副部长、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来西亚皇室拿督古润金太平绅士等领导,以及完美公司经销商代表,应邀出席了这次晚会。

  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在希望工程的爱心使者、著名影视演员濮存昕的陪伴下宣布:为了希望——“希望工程”全面升级。根据中国青基会的创新策划,“希望工程”全面升级被赋予的新概念包括:(1)为希望小学解决缺乏配套设施的问题(2)从著名大学选拔优秀毕业生,并资助他们赴希望小学任教,以解希望小学缺乏英语、音乐、美术、体育和计算机等课程师资的燃眉困局。

  据了解,过去17年来希望小学不仅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社会各界也捐赠了超过一万所的希望小学。但是,配套设施不齐全,尤其是缺少教师的严峻局面,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希望小学乃至整个“希望工程”的发展。涂猛秘书长进一步介绍说,设立“希望教师”基金会,是中国青基会解决希望小学缺乏教师现状的创新之举,也是中国青基会赋予“希望工程”的全新概念。中国青基会将透过“基金会——企业——优秀大学毕业生”的模式,由爱心企业资助“希望教师”基本多媒体工具、提供生活补贴和购买保险的基础上,让“希望教师”得以安心地发挥他们的潜能,帮助“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提高文化水平。待“希望教师”为期一年(或以上)的自愿服务期届满后,资助企业将为那些已经经受了“希望小学”任教历练的“希望教师”们,提供加入企业的优先面试机会。

  古润金董事长说:“我和我的合作伙伴们能够在1994年回到祖辈的故土创立我们的事业,本身就是获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政策,以及各级侨办的大力支持。作为受益者,就应当主动去关心和帮助那些需要我们关心和帮助的人们,‘取之社会,用之社会’!从1997年在革命圣地延安捐建第一所希望小学开始,我们就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要在中国捐建100所希望小学,截至目前已捐建落成51所。2004年之后,我们捐资2400万元在广东省青基会设立了专项基金,共同致力于希望工程的建设。”

  完美公司董事长古润金同时表示:“为支持中国青基会为了希望——‘希望工程’全面升级,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决定:捐资人民币300万元资助‘希望教师’基金会,选拔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希望小学任教。”

  经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证实,完美公司认捐的300万元是中国青基会“希望教师”基金会成立以来的首笔认捐,也是至今为止单笔最高额认捐之一!

  完美日记

  古润金董事长(右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涂猛秘书长(右一)、杨晓禹副秘书长(右四)合影留念

  (一)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