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投资基金的三点心理准备

  前阶段基金赚钱效应吸引了大量人气,但很多投资者,尤其是初次接触基金的银行储户,对基金投资还有一些疑惑和误区。其实投资基金有三点一定要有心理准备:

  首先,投资基金产品时,应对未来投资收益率有合理预期。

2006年证券市场大幅上涨,股票基金投资收益率超过100%的很多,但这是估值水平提升、股改对价、上市公司业绩回升及人民币升值等多重因素推动的结果。以上因素有些今年已不复存在,因此对投资基金的预期收益率,应有清醒认识及合理认知。总体看,今年基金的收益和其他品种比较,差异可能不会太大,但以3至5年来说,基金是有望给投资者带来较好回报的。

  其次,短期内频繁买卖基金不但耗时耗力,而且实践证明收益并不理想。目前许多投资者采用短期持有基金的策略,即所谓“炒”基金,期望通过选对时点,提高资金运作效率,以获得更高收益,但实际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实践证明,短期持有基金,频繁申购赎回的实际投资收益,往往没有长期持有该基金丰厚。博时基金副总裁李全分析,其背后主要原因在于:一是频繁申购赎回股票型基金,不但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而且由于选时操作不可能做到次次精准,很容易错过真正上涨的机会;二是交易成本不划算,申购加赎回股票基金一次性费用一般在2%左右,在基金净值不变的前提下,买卖5次的成本便高达10%,不难看出,如此操作将使投资者的实际收益大打折扣。

  第三,长期持有基金的一个很重要前提,在于深入了解要购买的基金,包括它的特点、契约、基金管理人即基金公司的品质,甚至管理该基金的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等。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后,选择适合自己投资收益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的基金。在买入基金前多花些功夫做功课,非常必要而且值得。

  大道至简,长期投资仍是较为明智的基金投资策略。投资基金需要耐心,一旦购买了适合自己的基金产品,正常的市场波动便不值得风声鹤唳,而是通过长期投资来分享国家经济发展的收益,实现财富增值。新闻晨报

  链接

  新基金发行重亮绿灯

  记者获悉,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了建信基金等五只新股票型基金的发行。据悉五只新股票基金发行,将为市场带来超过300亿的新增资金,这意味着在长达两个月的停滞之后,股票型基金发行又重新开闸。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目前处于敏感时点,管理层此次对新股票基金的放行,侧面反映出其对目前A股市场的看法,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外界对于国内A股估值的忧虑,增强市场信心。另据了解,除新批股票基金外,在近期,创新型封闭式基金发行也可能启动。业内人士认为,对比开放基金频频发生的大进大出及随之而来的市场波动,创新封闭式基金在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上作用更大,而这同样将为市场带来长期增量资金。

  证券时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