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浙江药监局局长更迭与“郑筱萸案”无直接联系

  浙江省药监局局长更迭

  知情人士称,此次职位更换与“郑筱萸案”没有直接联系,仅在时间上巧合

  浙江省政府近日发布一组干部任免信息,引人注目的是,浙江省药监局局长一职出现变动,原浙江省湖州市市长黄萌被调任该局局长。

  去年10月和今年1月初,浙江省政府和省委已下文免去了郑尚金的浙江省药监局局长和党委书记职务。

  同时,在今年1月10日,浙江省委免去了郑尚金的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职务。

  一位接近浙江省药监局的知情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此次职位更换与“郑筱萸案”并没有直接的联系,“仅在时间上有点巧合而已”。但该人士认为,由“郑筱萸案”引起的全国药监系统整顿,已经开始。

  前任“正常退休”

  上述人士透露,黄萌的任职根据是浙江省干部任免2007年第8号文件,该文件是2月6日正式对外发布,与黄萌几乎同时的任免事项还包括浙江省建设厅、浙江省交通厅等浙江部分厅局单位的副职人事任免。

  2007年2月4日召开的湖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也通过了《关于接受黄萌请求辞去湖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的决议,称“接受黄萌同志因工作调动提出辞去湖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湖州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备案”。

  根据浙江省药监局官方网站资料,黄萌为浙江慈溪人,1977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湖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市长,2007年1月任浙江省药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黄萌曾为插队知青经过返校学习、由基层做起,逐渐官至湖州市市长,在湖州曾深受好评,业界评价其“是一个学识和基层经验都很丰富的官员”。他在2003年后一直担任湖州市市长,任职期间对湖州的食品安全工作形成一套独特的监管模式。

  1946年8月出生的郑尚金曾历任浙江省义乌市委书记,金华市副市长、常务副市长、市长、市委书记,2002年任浙江省药监局局长、党委书记。

  对于郑尚金的此次卸任,上述知情人士称是因为到了正常退休年龄,“(郑)从去年夏天就开始逐渐退居二线了”。

  启动专项整改

  郑尚金的前任周航则因受贿罪于2002年8月被判死缓,“罪名之一”是周航在职期间曾在新药、仿制药品审批、GMP认证、技改项目资金安排、药厂改建甚至药名的更改等方面故意“卡壳”,大肆受贿甚至向企业主动索要钱财。

  “周航案”与最近的“郑筱萸案”有惊人的相似,从杭州一药厂起家的郑筱萸被认为在浙江制药界有一些盘根错节的关系。

  今年1月30日,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叶洪芳对郑尚金任药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每一位同志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坚决防止以权谋私等违法行为发生,廉洁为官,干净做事。从事食品药品监管的同志要联系实际,根据本行业、专业和工作特点,经常提醒自己,保持警钟长鸣。”

  而浙江省药监局已从1月29日起在系统内扎实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整改活动,以认真分析总结郑筱萸案件和监管工作存在问题的原因和教训,切实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钟闻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萌 | 郑筱萸 | 郑尚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