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逆流”民工赶着出门找工作-

  当别人都背起行囊,匆匆返家过年团聚时,有那么一小部分人却为了更容易找到工作,节前就告别家人,踏上了新一年打工路。

  昨上午10时,天气阴沉。菜园坝火车站临时搭起的售票棚内,来自武隆县平桥镇的江华(音)等4人正坐在几个包裹上斗地主。

江华说,他们昨晨刚坐火车从武隆上来,欲到广州打工。老婆和另两名老乡排队购票去了。

  为何不过完大年再出门?面对记者的提问,刚才还兴高采烈的几人立即沉默不语。江华打破僵局说,女儿上初一,儿子读小学四年级,家庭负担特别重。去年因出门晚了,结果一年都没找到个稳定工作,在广州一些建筑工地上“东一榔头西一棒”地干,结果除了填饱自己肚子,没剩下几个钱。妻子在家养了几头猪,中途全闹猪瘟死了……两孩子暑期差点因无学费、生活费辍学。去年秋收时节,因在外找不到工作,他干脆跑回家忙农活。据介绍,其他一起出门的几人,家境也不是很好。

  “过年反正都是那么回事,近来也看淡了。”江华称,节前,大量农民工返乡,造成许多建筑工地、工厂、餐馆等地人手紧缺。这个时间出门不但好找工作,而且工资也比较高,做好了,一年工作也较稳定。他和妻子商量后,前两天把土地包给了别人;打点糍粑,割点肉,给父母和孩子过了个早年就出了门。他想把妻子弄进玩具厂,自己找一个稳定的建筑工地干,希望尽早将两孩子读书的钱凑齐。

  记者调查发现,像江华等人一样“逆流”而上,前往广东、上海等地的农民工不少。据火车站相关人士称,近两年,我市“逆流”民工量正呈上升趋势。其原因一方面是对“过年”越来越看淡,同时也反映出没技术的农民工就业越来越难。记者冉启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