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买烟花先看防伪标志-

  春节临近,烟花爆竹的选购、储存、燃放究竟有何讲究,昨日,市燃放办为市民支招。

  认准激光防伪标志

  今年春节,主城烟花爆竹产品实行统一配送,主城1600多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均应统一悬挂市供销总社制作的经营许可证及红色烟花爆竹销售点横幅,没有上述标志的烟花爆竹销售点均为非法。

  在烟花爆竹产品的大件外包装上,均贴有公安和供销部门联合制作的监封标志,小件内包装也贴有两部门制作的激光防伪标志。在主城销售的烟花爆竹产品若无上述标志则均为非法产品。

  所有烟花爆竹产品外观应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型,无漏药、浮药现象。产品上应印有正规厂名、警示语。

  烟花不可倒置燃放

  所有的烟花爆竹产品都应在室外燃放,不可在楼群和阳台上燃放。燃放C级烟花爆竹需相对开放的空间,烟花爆竹距离人体在5米以上;D级烟花爆竹可近距离燃放,燃放时,人体距离产品的燃放轨迹在1米以上。

  烟花的燃放不可倒置。烟花燃放时最好能用物体或器械固定在地面上进行,若确需手持燃放时,只能用手指掐住筒体尾端,底部不要朝掌心。手持烟花不应朝地面方向燃放。

  燃放旋转升空及地面旋转烟花,必须放置在平整地面上,点燃引线后离开观赏。燃放手持或线吊类旋转烟花时,手提线头或用小竹竿吊住棉线,点燃后向前伸,身体勿靠近烟花。爆竹应在屋外空处吊挂燃放,点燃后切忌将爆竹提在手中。

  燃放时若出现熄火现象,千万不要再点火,更不能伸头、用眼睛靠近观看,也不要马上靠拢产品。一般需等待15分钟后再进行处理。

  此外,市燃放办提醒市民:酒后请不要燃放烟花爆竹,14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时需由成人陪同,同时,家中尽量不要储存烟花爆竹。见习记者王中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