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十件实事”工程笔笔精彩

  本报讯(记者丁雄英)市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正高兴地掰着指头计算着离“六一”还有多少天,因为到那时候,他们就要搬进一个更敞亮、更舒适的“家”了——去年3月,总投资5700万元、建筑面积达18750平方米的市儿童福利院迁建工程正式开工,目前工程建设进展基本顺利。

  儿福院迁建工程,是2006年杭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十件实事之一。近期,市文明办会同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市民政局、市科协、市文广新局等有关部门,对2006年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的督查。督查结果表明:十件实事,基本完成,总体落实情况良好,得到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较高评价。

  全面落实完成年初制定的十大实事项目,是去年我市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在过去的一年里,十大实事工程,留下了一笔笔精彩:

  开展中小学生“红色之旅”主题教育活动,已成为我市一个“传统”。去年,围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和红军长征70周年主题,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等单位,组织了全市青少年读书活动获奖的优秀中小学生,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到贵州遵义会议会址,到红军长征纪念馆,到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借助生动的载体,孩子们快乐地接受着爱国主义教育。

  “流动少年宫”,是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利用学生节假日推出的一项公益活动,自2005年开展以来,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去年,“流动少年宫”从中心城区进一步走向城郊周边、农村乡镇,走近三墩、转塘、周浦、袁浦及富春江畔,活动内容也从原来的以科技为主,向着文艺、体育、美术等全方位拓展,万名农村孩子感受到了新鲜和快乐。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都竞相报道这一事件,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影响。

  将近6000名学生参加了市级的声乐、器乐、舞蹈等11个大类16场次比赛,2.6万余人在网上参加了文化艺术知识竞赛……

  (下转第3版)

  (紧接第1版)2006年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节和第五届杭州市中学生社团文化节,营造出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成功地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

  在全市建立5个家庭教育实验基地,为全市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供学习参考模式;实施市儿童福利院迁建工程,并在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新建儿童健身乐园;建立石桥街道石桥社区等15个社区乡镇少儿图书阅览室,因地制宜地开辟就近、不受地域和时空限制的少儿文化板块;建立“阳光爱心基金”,发动社会力量帮助贫困学生;筹措帮困助学资金2410.54万元,资助特困生23492名,受助学校1114所,并对全市100名表现优异的“奋飞奖”受助特困生,进行表彰奖励;命名了杭州植物园、天子岭废弃物处理总场等10个杭州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考核命名了开元中学、采荷实验学校、杨家门小学等9所杭州市科技教育特色学校;设立杭州市“爱心日”,以“同在蓝天下,幸福手拉手”为主题,为偏远山区学校、民工子弟学校、贫困家庭学生捐书捐款……对于2006年这“十大实事”,老百姓的评价是——十件实事,确实是民心工程、实事工程,惠及了全市广大未成年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石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