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与猴共处 首顿午餐被猴抢

  百余游客大清早赶到猴山

  昨天9时30分,记者来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猴山时,已有100多名游客早早等候在这里。45岁的穆巧英说,她这几天一直关注着本次活动的进展情况和读者的评说,动物园利用自身资源,别出心裁地在全国首家推出这种活动并引起全国关注,充分表明了陕西人视野的开阔性,这既是对秦岭野生动物园自身的宣传,也是对陕西的宣传,挑战者只不过是宣传活动的一个看点而已,她很想参加这次活动,遗憾的是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允许。

当日早上8时,她就和女儿从金花路老动物园门口乘公交车赶来,一路上都担心自己错过了挑战者进入猴山的瞬间,幸运的是一路上非常顺利,赶到猴山时才9点15分。

  据秦岭野生动物园售票处工作人员讲,早上8时27分,他们售出了当日第一张门票,购票者是一对青年男女。9时左右,忽然进入第二次售票高峰,短短十几分钟,5个窗口就售出了40多张门票,总计售出116张。这种情况以前在这个时段很少出现,他们都是为了观看挑战者进入猴山早早赶来的。

  挑战者激动得彻夜难眠

  昨天8时整,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驾车来到西安互助路职业培训大厦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销售中心集中迎接挑战者时,6名选手早已等候在这里。50岁的选手张玉芹说,她一辈子遇上这样一次机会非常激动,2月6日参加完培训,回家安排了一下早早就睡了,可是眼睛一闭,满脑子都是活蹦乱跳的猴子,整整一个晚上,她一直处于半睡半醒状态。为了不让其他选手等自己,早上5时30分就起床了,赶到出发点才7时40分。

  情侣挑战者张浩和李欢说,为了进入猴山有所收获,2月6日晚,他们俩从网上搜集了许多关于猴子的信息,包括猴子的种类、习性、分布、栖息地的环境、外在因素影响下的情绪变化、进食种类等,只有明白了这些知识,进入猴山后才能顺利地与猴子们相处好。等他们俩查完资料“收工”时,已经到了凌晨两点多,早上6时40分,他们起床后吃完早餐就赶紧赶往出发点。

  军人出身、现为西安市公安新城分局民警的陈先虎说,他的生活习惯非常规律,几乎不会因什么事情而影响睡眠,哨音和手机铃声已经是他多年来起床的“命令”。2月6日23时开始休息,7日早上7时整准时起床了,他几乎对这次活动没有多大压力,感觉心态很平和,但有可能让他感到吃不消的是,进入猴山后不能抽烟。

  王伟和刘佳蕾在6名选手中,体形和年龄是相对“单薄”的,但他俩表现出的勇气一点儿也不比其他选手差。王伟说,可能是因为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极限挑战活动,说怕倒是谈不上,可总觉得自己准备不足,整整一个晚上,他一直设想着未来5天5夜自己将干些啥?这么难得的机会,总不能从早玩到晚吧。刘佳蕾说,她主要考虑的是这几天如何写好自己的体验日记,像张浩、李欢一样,她同样在6日晚上搜集了有关猴子方面的资料,休息时已经到了7日凌晨,也许是激动的缘故吧,早上起床后仍感觉精神状况相当好。

  进入猴山先与猴子联络感情

  10时整,中国首次真人体验动物生活秀——“人猴共处5天5夜”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完后,6名身穿迷彩服的挑战者接受了新闻媒体记者“长枪短炮”的轮番“轰炸”。10时10分,按照挑战活动规则,工作人员“没收”了6名选手的手机和随身携带的与活动无关的东西,并给每人发了一套必备的笔和本子。10时13分,在猴山动管人员的带领下,6名挑战者在游人的欢呼声中挥手走进猴群。

  进入猴山后,动管人员指着蹲在石山顶上的白臂猴子说,这就是猴王,要想与这群猴子处好关系,必须先与猴王处好,它的名字叫“王子”。另外,猴王身边始终跟有一只猴子,那不是王后,而是猴王的“保镖”,王后一般不敢待在猴王身边,只有猴王召唤时,它才能到其身边,否则,会遭到“保镖”的暴打。为了避免麻烦,靠近猴群以后,最好不要轻易招惹猴王,猴子家族当中等级是非常森严的。

  动管人员交待完后,6名选手开始慢慢靠近猴群,试图与猴王拉上关系,谁料,他们刚刚走近猴山时,猴王的“保镖”立即警觉起来,接着,所有的猴子瞬间跳上石山向猴王靠拢,并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惊叫声,6名选手见状迅速退了回去。张玉芹为了放松自己,在远离猴群的北侧空地上练起了自己的空手翻跟斗绝活,张浩和李欢则来到猴山南边的石台上模仿起了猴子的动作。

  11时,动管人员把胡萝卜、苹果、香蕉、瓜子、橙子、窝窝头等东西送进猴山,这是6名挑战者与猴子们共进的第一顿午餐。为了“讨好”猴王,刘佳蕾把一个香蕉扔向猴王,猴王一把抓过去剥开皮吃完后,怯生生地溜到果盘前,抓起一把瓜子转身跳上了石山,其它猴子见状,也纷纷跑了过来,不到半个小时,所有好吃的都被猴子们拿光了,6名选手只好吃起了堆在地上的胡萝卜。选手们说,在他们身体状况可以的情况下,绝对不会从猴嘴夺食,否则就失去了与猴同处的本意。

  17时,本次挑战大赛的首日新猴王在6名选手中诞生,经过现场群众评选,50岁的张玉芹荣当“新猴王”。17时30分,主办方安排医护人员对6名挑战者进行了体温检查,经过5分钟的现场测量,6个人的体温均属于正常。

  昨天晚上,选手们开始了与群猴共眠的第一夜,他们的感觉将会怎样?文/本报记者 李永利 实习生 梁璞 首席记者 阮班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浩 | 刘佳蕾 | 张玉芹 | 王伟 | 胡萝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